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救贖


分為天與地——
這並非思索整體的
合宜方式。
只不過讓我繼續生活
在一較明確的地址,
讓找我的人可以
迅速找到我。
我的特徵是
狂喜與絕望。
——波兰•辛波絲卡〈天空〉


在一間密閉昏黃的房間裡,有兩個人。

四面牆貼滿海報:半身不裸、肌膚相親、藍寶堅尼、紅法拉利……

他慎而重之地將白色粉末倒在香菸錫紙上,隔開五公分距離,在錫紙之下撻著打火機。

“砌洽!砌洽!”

看著粉末因為錫紙下火熱的燒灼而漸漸蒸騰,化成雲霧時,他的鼻子急忙忙湊近,生怕煙飛雲散,再將一縷又一縷的雲煙貪婪吸食:進入鼻腔、甲狀腺,路經喉管,最後輸進肺裡。

吸進體內的煙霧,轉了一圈,經過消化,留下興奮的精華,為他無聊的人生增添一點幻彩。無用的廢煙借由肺部而喉管而鼻腔再從鼻孔奪奔而出。他長吁一口氣……啊~那種感覺,才真叫欲仙欲死,才真叫今夕不知何夕。

另一個他在一旁看著,看著他一臉飄飄不知何所似……

從夢幻無憂的國度飄回密閉昏黃的現實時,他拿起擺在桌上紅色金邊的Dunhill盒,往裡邊抽出一根菸,叼在兩片紅潤的嫩唇之間。右手拇指撻著火機。火機口催生的火焰,從最外圍的藍到淡藍、黃、白的色彩,躍躍舞動。他緩緩湊近,直到菸頭碰到火焰的一瞬間,忽地深吸一口緊緊叼著的棉花濾嘴。五秒後,又聽到一聲長吁:另一團煙霧噴將出來。


一陣沉默。只有香菸的煙柳在懶散地升騰。

紅紅的菸頭,微弱地點亮了他煩躁寂寞的內心。

最後,他對他說:“GY,你大漢了唔通學我。”

今嘜Y大漢了,唔過你叻?佇眠床遮倒了六年,一直唔肯落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