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4日 星期五

生辰愉快?

虚空夜月。
在这淡淡月色下,夜风,散发着淡淡忧愁,侵袭
我不争气的心灵。
还以为,今年的生辰,我会过得比往年快乐,孰
知,伴着我的,却是滚滚泪珠与行行泪痕。

这一天,我收到了好多来自亲友寄来的祝福...
“生日快乐!”、“美梦成真!”、“stay happy!”
快乐?我快乐吗?美梦真的可以成真吗?
这一刻,我疑惑了,我迷失了。
对于他们的祝福,我不知该予以什么回应。只好,
虚假地以感激的字眼,回复了他们。
生日歌、生日蛋糕、生日礼物...
不,对我而言,这一切已不重要了。

河畔。
我定神地注视着似静又动的河水,想起了躺在病
床的兄长,一股挥之不散的忧伤,泛上心头。
人脸全非,河中的水亦不是昔日的河水了。
生命无恒常...
犹记得,前些日子,他还风趣地对我说:
“观耀,到中国留学比较好,这样你就可以帮我
订购更便宜的货物,从中国寄回这里,那么,店
内就能够赚取更多利润了。”
但,如今,他却...一动也不动的,瘫痪在床上了。
今,我想到的只有一个问题:生命为的究竟是什
么?这想法使我对生命生出最彻底的厌倦!
这些想法像这里的河水般灌进我的心湖内,激起
了漫漫波澜。
鼻腔酸楚,眼眶湿濡。
泪水,忽由我眼内不受控制地流下来,滴在冰冷
无情的地上。
“就像一个健康的正常人,站在病人的病床旁,
也无法将他的健康注入患者的体内一般。”
没想到,我亲身感受到了这种情况的无奈感。
没有人可以了解我此时的感受,那种面对至亲时

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受苦而爱莫能助的感受。
这是煎熬...


“滴答..滴答..滴答...”
如今,还剩下几分钟,我的生日,就要被无情的秒
针,像催命符般,给带走了。

“峰,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風兄,
知是閣下的生辰,就不祝您快樂了,知您不快樂,就不再強加要您快樂...
那在下唯有送上祝福,願躺在床上的人早日康復,願閣下安康。
加油!

風漸涼 提到...

悠灵,
谢谢你。

匿名 提到...

虽然知道你不是很快乐
但是还是希望你能快乐
不但是因为生日才快乐
我向大家也希望你天天都快乐
乐观的看待事情是一件好事
从你的文字我看到你哥是个乐观的人
那为何你做不到?

風漸涼 提到...

jeffrey,
所以我之前就说过了,自己非当事人,很难了解当事人的处境。说倒容易,但若欲为之却是不容易。无论如何,谢谢你,我想,过了几天,待完全消化后,一切就会恢复往昔之况了。

匿名 提到...

峰,大一岁了。虽然你月份比我大,不过感觉你是弟弟多一点。别太担心了,菩萨会保佑你兄长的。

匿名 提到...

:( 去金馬倫經過狐狸洞也不來找我...

風漸涼 提到...

不是小弟不想去找你,只是说停留在狐狸洞的时刻实在短暂,因此,想去找你的念头唯有作罢。
话说回来,表姐您又是如何得知的?

匿名 提到...

誰來過我的地盤我怎麼會不知道~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連你上了金馬倫的那一間廁所都瞭如指掌~

風漸涼 提到...

别打哑谜了,是不是你姨姨我妈妈告诉我姨姨你妈妈的?
就是因为那一次上了金马仑后,我又遭不幸了...

匿名 提到...

不幸﹖什麼不幸的事情了又﹖我以為你前陣子的運氣已經有夠衰的了..
是你姐姐我表姐在你去金馬倫的時候打給你然後被你姨姨我媽咪聽見然後你姐姐我表姐告訴你姨姨我媽咪然後你姨姨我媽咪回來跟我說我表弟你﹐去金馬倫....所以我就知道了。
只有那麼多﹐其它還有什麼事情是我應該知道而還沒知道的嗎﹖

風漸涼 提到...

所谓不幸事是指我的电话被偷了,漏屋又遭连夜雨,事事不顺,凄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