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9日 星期日

有病呻吟

时间的河沉缓地流,里边充满生命中叫人落泪
的悲伤。偶尔获得的一点点快乐,却皆是稍纵
即逝,叫人难以掌握。

一切的期盼在坏心情的日子里仿佛都变成黯然
又神伤的绝望。望向窗外,庭院中那些饱满的
花瓣在开展多日以后,也已经渐渐萎缩凋零。
很多时候,幻想自己将来可以完成许多美梦,
但经过岁月的寒风一再地吹拂,梦想,终于也
变成树上那褐黄的枯叶,一片一片正随风飘落
下去。

今,夕照洒进房内,将我背靠着的墙壁染成一
片血红,凶杀现场活现眼前,那情景是多么的
令人不安。独据房内的我,像一个刚从凶杀现
场中醒转过来的幸存者,赫然发现手中执着一
把血淋淋的刀。
惊慌、混乱、失措、害怕、迷失、绝望,所有不
安的情绪绞缠在一起,叫人窒息。
啊!思绪继续狂奔!奔至无低深渊,无终无期...

经过那一役,我变成了枯叶,一片从树上被遗弃
跌落到万丈深渊幻化为尘的枯叶;我变成了死尸,
一具没有思想忘了感觉没有感情的死尸。
我只感到路途遥远,前途茫茫,心中,顿时生起
不知该何去何从的感觉。

我想,只有上苍才知道,每次阖上眼睛时,我多
么希望就此沉睡,不再清醒。所以每当睁开眼
睛,看见阳光时,心里着实难过了一阵子。
噢!如果我能将一切的愁苦,推给天气,推给
朋友,推给周遭的一切,或许能让自己好过些。

如今,剩下的,只有影子,是我良伴。只好,形影
相吊,顾影自怜。但,灯尽欲眠时,影也把我抛
躲。孤身无影,茕立夜中。
长夜空寂寞,无语问苍天...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哗!
你写的的文字好吓人。。句句都很有图画。。。

怎么啦老兄。。烦恼什呀?
一切都有始有终。。会过去的~

匿名 提到...

有时真得很羡慕那些受中文教育到至少中五的朋友
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要远比我这个只有到小六程度的高很多
嗯,你最近真得很不开心咩
为什么不想一想,如果你真的如你所愿长眠不醒的话(touch wood)
伤感的会是谁呢?
就找这个人倾诉你的烦恼吧
不然这些伤感、失望的感觉一再积累,恐怕会酿成大祸咧

匿名 提到...

十字路口,前途迷惘。
車速飛快,閃過眼前。
人群無數,盡入眼廉。
十中唯我,佇立休息。
放眼望去,沒有方向。
孤立一人,只為確認...
我。

by 悠靈

注:風兄寫文章的功力,確實不得不佩服。

sin sing 提到...

深深
十分的深
只是我隐隐约约的捉到你要讲些什么
前几天看你过得还不错
大伙们还一起出来喝红酒(只有我没喝到,不是不给面而是我要驾车)
那时也只有一人伤心而已
才那几天的光景又轮到你出事了
有事可以告诉我
虽然我未必可以帮到你
只是我可以做个听众啊
好让我充实我的BLOG(嘻嘻,开开玩笑)

匿名 提到...

天啊!!!!
你发生了什么事???
别想不开!!
.............
...................
(开始胡言乱语一番......)
(因为我深深受到这文章的影响....)
..................

哈哈
你应该不会想不开吧.....
开玩笑而已啦~~~~

实在不能不佩服你的文学造诣...
实在是太好了!!
我由衷的希望你可以有一展才华的机会!!
造福人间!!

匿名 提到...

:( 真是說到我心坎內去了..
這根本是在描述我最近的心情嘛~
唉..
不再青春的我竟然嘴角長青春豆了..原本已行屍走肉的日子﹐又看見那麼有共鳴的文章..
鳴乎哀哉..知我者﹐牛也~

風漸涼 提到...

danny仔,
吓人?吓坏你了吗?之前的烦恼现在大致上已经解决了,只是,在我以为可以得到喘息的空间时,另一噩耗却又像黄河缺堤般直冲而来,真的,这一次,它让我窒息了。

jefrey,
谢谢你的忠告,当然,如非必要,我还不想就此阖上眼睛。

悠灵,
再次的,谢谢赞赏。你写的那篇诗句也正写入我心坎里去了,只是,如今你也为前途而感到茫茫吗?
愿你能够快些恢复昔日风采。

ahthir,
发生了一些事,让我差点窒息的事,也因如此,最近,情绪不是很稳定,可能,真如你所言般,我在钻牛角尖。还以为已经过去了,谁知,坏事却是接二连三的侵袭我生活,让我不得安宁...

新星,
有事的话自是会告诉你,谢谢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