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日 星期三

一厢情愿

很多时候,我总认为自己所做的事都是对的,尤其是当
我认为我是正在尽心尽力帮别人时。
一心一意认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对方好,满足于
自己的英雄主义之下,在没有顾虑到他人的感受时,就
依自己的方式为对方付出,天真的以为对方会很乐意很
开心地接受,然后很感激。殊不知,原来自己的所作所
为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矣。
什么“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什么“路见不平,拔刀
相助”,总觉得不适合用在我身上。当然,我也并没有
将这两句话的精神真正发挥。
是啊!在这世上,有很多人都是傻子!他们永远都在为
追寻一个虚无的东西而活着,例如为他人而活,汲汲营
营为获取财富、名声或其他东西而活,永远一厢情愿地
以为只要达至那目标又或是得到那东西,自己就是高人
一等,更自以为是地以为自己所想出来的方法绝对是对
的。
为这而活为那而忙,却永远不依循自己的热情及理
想而
活。
结果,庸庸碌碌了一生,却一厢情愿了半世。
奈何这就是我们这些自以为是的傻子每天所重复又重复
的错误。

6 則留言:

sin sing 提到...

人性本如此
怨不得人啊

匿名 提到...

太闲空,去这个网站看看升学资料吧!
http://www.sinchew-i.com/advertisement/mcorange/

匿名 提到...

如果追求自己的目标叫做傻, 那我愿当一个傻子,庸庸碌碌地过我那"一厢情愿"的一生.

匿名 提到...

哈哈。。终于可以上网为你写评语了!
一厢情愿。。。不懂要写什么。
一厢情愿的付出,不求回报。算是傻傻地付出吗?
如果是一厢情愿,那他还管什么值不值得呢?

匿名 提到...

忘了写我是谁。。。
曾大人啦!哈哈!

風漸涼 提到...

yvonne,
我並不是說追求自己的目標叫做傻,只是說很多人為了目的永远不依循自己的热情及理
想而活。

曾大人,
咦?難得曾大小姐光臨寒舍,此乃小人之福分!
無論如何,歡迎致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