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人去难逢

很快的,又一年过了。你远去他方多久了?也快两年了吧?一切都还好吗?今天快乐吗?我在这里给你的祝福你收到了吗?应该习惯那里的生活了吧?听说那里的天气也和家乡一样,热热的湿湿的……什么嘛,这不就是马来西亚的天气吗?不懂耶,我没去过,不过总有一天也会轮到我去那里的,所以那时候我再告诉你我的感受好了^^
这学期学了诗经,诗经嘛,你听过的。嘞嘞嘞,就是那个什么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从小听到烂的嘛,然后我也说到滥的,结果你也听到烂的……哎哟,这不是重点啦。我只是要告诉你,其中有一首诗,老师讲时我就想到你,就是“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别会错意哦,我想到的只是你大笑时完全不顾旁人怎么看和那眼睛眯起来只剩一条线的模样。不懂什么意思?自己查词典去吧,哈哈^^
曾经的曾经,我们从完整的8人,现在却变成独自各一人。噢不,还时常在一起的还有美玉和诗薇,而其他人嘛,不是失和就是失去联络——因为忙而失去联络。忙吗?人家说是心亡,所以我总不爱用这字眼来形容我的状况,虽然有时候是真的很忙。不过想想,还真的是心亡。因为忙,无意中忽略了正常的睡眠,忽略了饮食,忽略了健康,更重要的是,忽略了身边的人,造成冷淡的迹象,就像陌路人,不再寒暄不再哈啦,不再相互关心……然后就只好在谁谁谁的葬礼时才能再聚了。
还记得吧我曾经说过的,就是大家最后都会落个老死不相往来的局面。不过,不往来就不往来嘛,干吗还那么啰嗦?不是的,跟你说哦,我时常都在看着我们从前的照片的,真的,那时候的笑闹,至今历历如昨。不过,最近看了一段文字,那段文字说,“所谓回忆者,虽说可以使人欢欣,有时也不免使人寂寞,使精神的丝缕还牵着已逝的寂寞时光,又有什么意味呢,而我偏苦于不能全忘却……”,深得我心啊。是啊,它终究是已经过去了。如果是开心的回忆,现在再把它拿出来缅怀的话,不是更叫人伤感吗?只因为已经知道很难再回到从前那开心的时段,所以,虽说有些回忆纵然是快乐的,但回忆起来时却反而让人掉泪……喂喂喂~干吗啦,明明你就快生日了,做末还说这些有的没的,有时候还真受不了我自己的说,哈哈。
你呢?一定有想念我们这班友吧?——已经支离破碎的一班友……也难为你了,从前总是扮演我们的开心果(是故意的?还是你真的是少一根筋?哇哈哈:p)
好啦,我也不懂要说什么了,只是说,至今,对于从前说过的童言稚语——什么一起追求梦想的一起念中文系的一起开一家什么友谊咖啡屋的一起去中国的一起背包旅行的,我未曾或忘,虽然知道现在一切已化灰,然后被风吹得无影无踪了……
于是,甚西风吹梦无踪,人去难逢……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什么时候才能8个人在聚在一块呢?...可是,从前的那种感觉再也回不来了...还蛮怀念的...那些一起旅行...一起去玩的日子...虽然我好像总是很少出现在你们的回忆里...[感慨]

匿名 提到...

诗薇?

匿名 提到...

是的

匿名 提到...

哦,久没见踪迹,一时回不过神来。你很少出现在我们的回忆里?谁说的?既说明了是八个人,自然也包括你,而在我的回忆里,却是一个也都不能少。

i love my life 提到...

阿新臭小子风渐凉,

我回来找你了!以前以为你不会再写博客了,就没有来探望你。
唉,我也是时常看我们以前的照片,青春啊青春……
你记得否,我们说要去08北京奥运的,八个人劳燕纷飞,你说有那么容易再重聚吗?

那些梦想,去中国旅行,开咖啡店,我觉得还是有希望的啦。先不要绝望哦~

風漸涼 提到...

阿舊香小妹乃雨文,

歡迎歡迎^^
我其實都一直在寫的..
08年北京奧運,也終於已過,至於能否再完整地重聚,我不抱樂觀的態度...
去中國旅行、開咖啡店,還有希望嗎?好像非常渺茫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