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辭「服裝表演大會」

不才峰啟:為報所謂師恩,奉命近日交還百令吉,恕難從命!

吾班一百又十一人,今去其一,為一百又十人準。竊嘗計,每人一百,合計一萬一千。一萬一千,可謂天文數字。蓋不才乃窮書生,一輩子沒見過如此巨款。一萬一千,以報師恩,可謂盛矣。然,一萬一千,似亦已可舉辦學術研討會,是邪非邪?

夫班中藏龍臥虎,不少少爺小姐,或系出名門,或富賈之後,皆千金之身,萬乘之尊。一百令吉,對此等上流人而言,不過小錢,倘用來塞牙縫,仍嫌綽綽有餘。奈何不才出身小康,錢財有限,胡亂揮霍,難向家中兩老辭咎。兩老食稀飯,不才食高品,可乎?如此做法,徒添不肖罪名,天亦必譴余。加之不才衣柜貧窶,無華服,缺艷裳, 西裝領帶,不過奢想。觀余平日所著之服飾,皆陋丑無華,以此丑陋裝飾出席高貴盛宴,不亦辱沒汝等之精心設計乎?

汝等以「老師是我們的,就算不要去,也一定要還」為口號,逼迫不愿去之同窗,以乖乖就范。不才深以為不齒!竊以為,汝等所盡心盡力辦之謝師宴,不過借師之名,以求自娛。奈何,不才娛不起,實難就范。又,自踏入所謂「不歸路」起,不才深深迷戀書籍。因此之故,倘有閑財,皆報之以書。

汝等愿去,則去;錢,愿還,則還。於此不才謹以拳拳之心,悛悛之貌,祝爾等盡興而歸。今,不才所思量者,乃腳踏大地,仰望星空,巨人肩膀,俯視同流。或曰:「幸於始者殆於終,繕其辭者嗜其利。」慎之慎之。故,所謂仰望星空云云,不過妄言佞語,亦是癡人說夢。然,除此之外,不才暫無他想,甚么服裝表演大會,甚么百令吉,皆拋諸腦後,九霄雲外。

Last but not least,若能如故往,無怨無隙,妙哉!然,倘不齒余之一切言論,欲與割席,則請自便。

謹此。

16 則留言:

Miharu Yong 米哈鹿。杨 提到...

原来你是拉大学生哦?我也是呢,你是在八打灵再也吗?

匿名 提到...

米女郎,
嗯,我是在靈市被拉拔長大的學生。你也是的話,那就……幸會幸會。

Miharu Yong 米哈鹿。杨 提到...

对呵,我是PC传播系的。三年级,你呢?我在林导的部落格看到你说你原本想新级元和到台湾的事(说真的,读拉曼是穷的关系),
发觉你和我的原本计划好像呢~~~
我也幸会认识到你哦!
哈哈

匿名 提到...

米姑娘,
還以為你是金寶妹,原來也是和我同樣的。
林導?beck lim嗎?原來你認識他?很久沒跟他聯系了,也不知他現在在新紀元教得怎樣。
讀拉曼也不盡然是因為窮的關係啦,你看你周圍的人,穿金戴銀的,摩登潮流的,科技人類的,樣子上每個人都好像是富家子叻。又有些好像是來買文憑,有些又像衹是來過日子,我就是那種好像衹是來買文憑的一群,呵呵。
你在他博客看到的那段話,應該是陳年老事了的。現在自己也已經讀到最後一個學期,五月就是時候和拉大說拜拜咯。

Miharu Yong 米哈鹿。杨 提到...

这么说的话,我们会是同一个毕业典礼见面了,因为我和你是同学期,只是我们不同系(笑)我刚从PC 回来,礼拜六都回去上课考试好苦命,我和你一样,还了学费买文凭买知识,对三年在拉曼没什么的感觉,也许我的科系的学习气氛不是我想要的吧?那你的班呢?
嗯,我认识林导啊,他没那里教了,那你怎样认识他的啊?你也玩戏剧哦?

匿名 提到...

米小姐,
哦哦,卻原來還是同一屆的。
中文系班的學習氣氛據聞都是蠻好的,呵呵。
我以前和他有過文字交涉,不過,『退隱』了後,就不復聯系了。
我上幾個學期就衹是在班裡玩過幾下而已。另外就是,每個學期中文系y3s2都會上演一場自導自演的劇的叻,這是歷來傳統,風雨不改,還以為全校皆知了的。

i love my life 提到...

ahnew,are you the person named guang yao in my blog recently?
i am so confuse.

風漸涼 提到...

haha..thought u'd know that's me..cz i've ever told u that my family members call me that.who knows u din recognise me,then i jz pretend as a stranger lor =p
well..now no more confuse rite? cheers^^

i love my life 提到...

oh no,i really cant remember that's your nickname too...
i cant recognise you so you feel funny la?
bad people!

匿名 提到...

dear pal,soli la...at 1st i din mean so one..(not really feel funny actually, only a bit, muahahahaha;p)

Miharu Yong 米哈鹿。杨 提到...

wow,i wanna see ur stage play !!!when when when ???is it happened during ur sem2?so wasted i miss it, got record it down?

風漸涼 提到...

yong,
yea our class will make it too tis sem,but now everythg is still in progressing,hvn yet confirmed when to perform..well,after the date confirm i'll try to find a way to inform u.(previous one i din record..)

匿名 提到...

此等上好佳文,百年难一见,再三阅读,方能悟其中精华,非常的不得了。无限仰慕,

谨此,不敢留下贱名,沾污此博站,但想偷偷贴在我处,以供知音共鸣,可乎?

诚恐诚惶。

風漸涼 提到...

匿名君,
要有甚么搞作,隨便,管不了。(不過,所要提醒的是,如果真的要偷偷貼在你處,還請記得注明說“轉載自夜風漸涼”,并附上我的網址,這樣才顯得你的光明磊落,不至於陷入讓別人以為你“過度詮釋”,畢竟“過度詮釋”也是你所不愿的。)

匿名 提到...

好,当然,必定注明出处,小眉小眼的小文章乃吾之文风,知我者必知这般好文笔绝非是我手,不光明磊落不过是自取其辱。

不明白,何谓“过度诠释“也?

風漸涼 提到...

隱君,
不明白就甭明白。雖然明人不說暗話,闇人才做暗事,然跟一個隱人對談,要說明話也實在有點難。過度詮釋云云,彼此心裏有個譜就得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