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论“老”>.<

首先,我要澄清,虽然我叫“风渐”凉,但一点也不封建>.<
刚刚我说吉安“老”,其实我只是以一个同是“老”者的身份来说他老,并非真的有意说他“老”,只是时间上不允许,故我未能多加解释。

何 谓“老”?其实若论我意义中的“老”,我一点也不比他年轻。因为哦,虽然我不听粤剧,也不玩华乐,但对于古典系列的音乐,我也略涉几下(虽然都不通, 就纯粹喜欢她的旋律)。另外,相对于现代流行歌,我更喜欢的是那些古歌老歌(这里的古歌老歌乃针对90年代的),当然,只限几首啦:p 另外另外,我喜欢的也都是那些古的老的死去很久的东东,例如中国通史、古典文学、老庄哲学,等等等~所以啊,吉安,之所以会说你“老”,其实也是正面的, 绝对没有贬义的。虽然我对粤剧没什么接触,但是对于华乐,我却是还蛮迷恋的,只怨自己没那心思学。且,对于那些会玩华乐的人,我心里其实是还蛮钦羡敬慕 的,就如我学校的学长,古筝琵琶笛子,无所不精,心里就还蛮钦佩他(们)的。

“老”这个字啊,其实是很正面的。在日本,很多学者都喜欢被称为“先生(せんせい)”,而对于那些学成行尊德高望重的学者,他们更乐意被称为“老先生”。

还 记得有一回,纪晓岚戏称乾隆为老头子时,给乾隆知道了,乾隆责问他何以如此大胆,一定要他把“老头子”这称呼给说清楚,否则不饶他。谁知他却不慌不忙地 说:“万寿无疆之谓‘老’,万民之首之谓‘头’,昊天之子之谓‘子’,是故‘老头子’之称,实为尊敬之意也。” 所以,吉安“老”兄,如果你给我时间作解释的话,或许你就不会那么排斥“老”这个字了,哈哈^^

另外,靖岚靖雯夏娃,我不是有意找茬的,为什么你们都不帮我说话呢,呜呜呜=( 原本刚才在电台上我很想问靖岚结婚一事,谁知,掰着闹着,就这样忽略掉了>.<

刚 才那一段结尾说得非常好。的确,很多人都是以貌取人。然,这又何尝不对?异性相吸,自古已然。当然,秀外慧中,自然更是相得益彰,因为若只靠自己的外表来 讨好他人的欢心而换取名誉地位,这样是不会得到人家的尊重的。最重要是靠自己的实力。虽然美丽也是本钱,但却维持不久。只有修养、能力和知识才是永远属 于自己,这才会真正得到别人的尊重。就像一个名牌的东东,虽然另有一个一模一样的,但却是冒牌货。虽然冒牌货便宜,但我们知道它根本不值钱,真货是贵,但 我们知道,它的价值是永远不会变的。因此,只要我们肯努力,别单只靠外表,那么那个美丽的世界将会由自己一手创造,永远不怕突然间会消失。

最后最后,仅想说:“虽然我叫‘风渐’凉,但我一点也不封建>.<”

19 則留言:

阿祥 提到...

哈哈!还要解释?!

匿名 提到...

夜风渐凉...夜风渐凉...
别怪我,只是来这儿感觉一下,
再叹一下。

夏娃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这城难扳矣

風漸涼 提到...

阿祥,
只是澄清啦,但愿那个吉安兄不会再对老字那么耿耿于怀啦>.<

健兄,
感觉一下?再叹一下?前者或可解释为感觉一下那个“凉”风,而后者,我就有点不明了,为什么要叹呢?

夏娃,
真的难扳矣哦?就当我垂死挣扎好了>.<

Beck Lim 提到...

老~‘老头子’之称,实为尊敬之意也。”
好的解释~

我看迟些有人叫我老林了~

啊哈哈~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提到...

老,有时候,有亲切感

風漸涼 提到...

老林,
哈哈,我现在就尊称你为老林了^^

杉,
是啊,老伴、老公、老婆、老兄、老弟等等等,叫了后都是洋溢着亲切感的=)

茉莉 提到...

哈哈哈~~算了啦!

别再“误人子弟”了啦!

風漸涼 提到...

花姐,
哪一天我再误你家“子弟”>.<
哈哈:p

Beck Lim 提到...

不要了~老林 老林 越叫越老~
哈哈~

叫我华仔好了~

et Shuben™ 提到...

好吧,那你以后可以叫我“老书本老书本”。

風漸涼 提到...

林兄,
叫回你林兄咯,哈哈。至于华仔,我本人还蛮喜欢他的,所以不能随便叫>.<

et,
真的叫你老书本?难得叻,通常女孩子最忌讳这个字了,开通的老书本^^

ღ 迎迎ღ 提到...

哈哈。。。
风渐凉,梁建风,
那么我称你老梁还是老风啊?
呵呵呵。。。。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提到...

老书本,很有墨水的味道

風漸涼 提到...

宝瓶,
是梁建峰=)
我还很小很年轻,还是不要用在我身上为妙,虽然在这里我为“老”这个字说了那么多好话:p
如果不介意,叫我小风好了(羞羞不要脸!),哈哈:p

杉,
是哦,你不提我也不注意,的确是很有墨水的味儿,难怪这会儿她那么不抗拒(平时她都死不认老而且还很忌讳的>.<)

匿名 提到...

不認老的當然很忌諱“老”:D

風漸涼 提到...

莉璐金,
欢迎欢迎=)
你当然说得这么爽啦,当晚聚会时整场最年轻的博客就是你了,连我这个一向自认年轻的也要靠边站>.<

Yenny 提到...

老啊?哈哈哈哈哈...
小时候我们都希望能老得快点儿...
长大后反而都希望不老了...
人啊人...难搞的人啊~
只有老人忌讳让人叫老啊...
为了显得年轻一点,以后就尽量叫我老的吧~!

風漸涼 提到...

那我就叫你老燕好了,哇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