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6日 星期日

自命清高

生活上,不乏一些爱讲他人是非之人。通常,我们都称这些
人为“三姑六婆”、“长舌妇”,无论是男是女都好。而在我身
边,此辈中人则可分为两大类型,一为阴险小人型,二为光
明磊落型。
阴险小人型的人真的是较为阴险,他们专爱在当事人背后说
当事人是非,话虽如此,我却是很乐意当这些人的听众,因
为,从这些人口中,偶尔也能听到有关自己的风言风语,从
中捕风抓影,大概了解自己在别人眼中是个怎样的人。
至于光明磊落型的人,其分别之处在于他们喜爱在当事人面
前说当事人是非,对于这一点,我确是佩服异常。
然而,每当这些人口中所说的是非牵涉到我时,通常,我都
会不以为忤,一笑置之。这并非要显示出我有过人的情操,
又或是自命不凡,马后炮,只是,对于这一切,我已经惯了。
“习惯就好”,脑海中,不禁浮现中学时期的口头禅了。
直到最近,我又听到了关于我的有趣风闻。在这一次的风闻
中,我被灌上了“自命清高”的“雅号”。老实说,对于此等“尊
称”,我却是有点受宠若惊。风闻中,我是个自视甚高的人,
时常恃才傲物,自命不凡扮清高,不屑与人为伍,更不时当
面背面书上书下批判他人的陋习。听了后,只觉一头雾水,
我有吗?就算有,也只是“当面背面书上书下批判他人的陋
习”而已啊!偶尔我也会赞赞人的嘛...
哈!也罢!反正过了些时日这些风言风语便会如风卷残云般
风流云散了。
说起自命清高,从前的社会,由于阶级主义甚强,因此,存
在着很多自命清高的人。那些居高层的人,因为怕玷污了自
己高贵的气质,对那些居下层的人总是非常冷淡,而那些逢
迎拍马的小人,使得下层人士不喜欢亲近那些高高在上的人。
在现代社会中,人是不可能平等的,因此,更遑论以前那迂
腐封建的社会了。但是,不管现代也好,以往也罢,若必须
以疏远“贱民”才能证明自己是高贵的人,那么他们和临阵脱
逃的懦夫一样可耻!

11 則留言:

sin sing 提到...

光明磊落型的长舌公驾到
我知道你讨厌别人在你背后说你的坏话
必于无奈的我就选择了在你面前讲
将你的丰功伟绩在你面前公布给天下人知道
我这是用心良苦啊

至于你讲的自命清高嘛
我觉得我们这班好友个个都是这样的
只是我们清高的地方不同
因为你清高的地方实在是令我们佩服
才想这样赞你而已
所以你不要对这事太介意就好
不过
我是觉得你应该会喜欢这称号的

風漸涼 提到...

哈哈!真有你的!就因为你是其中
一个光明磊落型的人,因此,在你面前,
我只有俯首称臣,以避开更多的不必要
误会,哈哈!
补充一点,老实说,我好像没有清高的
地方可言吧?只是被你们胡乱灌上,有
时候还真纳闷耶。
罢了,习惯就好。

sin sing 提到...

哈哈哈....
好一句习惯就好我喜欢
那以后我有什么地方不小心得罪的
也请你习惯习惯
我是相信你对这些事已经习惯了
嘻嘻

Chien 提到...

hey,brother chien hong...sorry that i just look tru my comments and found that u have read my blog!
i know it's kidda lame but...haha...hope u enjoy my complains!

匿名 提到...

自命清高? You?
......I don't know, at least you were never like that to me. (not a praise though) Who knows maybe you're a hypocrite? (laughing evilly, jusy kidding!)

P/s: I still can't type chinese, the "自命清高" is copy & paste. But next time I'll try writing something in chinese, 'cause my Chinese Star is working now.

風漸涼 提到...

chien,
haha..nvm..thought that u r bz...
yeayea..as u said,i will sure enjoy ur
complains..n hope that u dun mind of
my complains in ur blog too,haha!

yvonne,
haha!maybe i m hypocrite in front of u..
aiyo..in the passage,i said d,i din even
find that was i 自命清高,cz all of this came
from the rumour,haha!
watever whicever language u like to use,it's
ok.anyway,it's nice to hear that ur chinese
star is working now,then i hope u enjoy
typing chinese,ADIOUS! :p

匿名 提到...

歐...麥軋!
不小心的....

忘了放匿名....

哎呀~~

by 悠靈

風漸涼 提到...

真可惜,小弟已经闯进了贵部落格了,哈哈!
不过为了尊重您,先问您一句,小弟可否将贵部落格的
URL记录在小弟的“别有洞天”内呢?
如不能,小弟就依您所言,不记录了。

匿名 提到...

呵呵,真的抱歉!姑娘我有孤僻的症狀,
歡迎您光臨寒舍坐坐,
不過姑娘我那寒舍實在不入他人眼廉啊!
(簡稱不堪入目)
然,請見諒!

閣下的留言在寒舍似乎不得儘顯!看不到閣下的留言啊!

by 悠靈

風漸涼 提到...

既然阁下都这么说了,那么在下就依阁下之言不公开贵府的URL。千万别这么说,灵姐您实是过谦了。看不到留言吗?可在下却是看到啊..可能是简体之故吧..
无论如何,有空时小弟必会到贵府捣蛋捣蛋的,哈哈!

匿名 提到...

又不是為了他人而活﹐管別人怎麼說~
就是自命清高怎麼樣~ 說你的那人肯定是不如你﹐所以才那樣說。
牛﹐被人妒忌是好事﹐他們那麼捧你場﹐要有禮貌﹐跟他們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