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0日 星期一

果园之行

哟哟哟!今天一大清早天还未亮月亮仍高挂星空晒在那些正在
熟睡中的人的屁股时,我却早已起床出远门去了!所去何处?
正是话望生(Gua Musang)也!
其实,今天会到话望生去,是因为吃饱撑着闲空没事干所以才
会答应友人与之同去,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我喜欢大自
然,虽然本人并不是很响应环保,哈哈!平时闲来无事时便会
和一班朋友去jungle tracking,爬山,逛海边,而今天呢?却是
逛果园,实是生平第一次也!
踏入那果园时,周遭那青葱绿野、参天古木、清溪流泉的景象
尽入眼帘,顿时,我只觉得神清气爽,意境澄莹,心如止水。
在这附近有一条河,Sg. Berok,因此,这个地方顺理成章的就以
那条河的名字来命名,称之为“Berok”。这个地方是原著民所有,
因此,今天咱们算是来到了原著民的乡村,严格来说,咱们是
进入了原著民的乡村果园。
我们来到的这个时候恰巧是榴莲、山竹与红毛丹的盛产节日,
所以今天我们的五脏庙可谓受获不浅,吃得肚子肿溜溜的,大
饱口福!
听原著民伯伯说,除了这三种水果之外,此处也种满了langsat,
duku,dokong,salak还有petai(臭豆),只是说有的季节刚过,
有的则是季节未到,所以我们就没遇着那些水果的踪迹了。
当然,爱拍照的我,自然是会在此处留影,拍了原著民的小孩,
原著民的家庭,还有原著民的房子,对了!说起他们的房子,
真的是必须让我改观,屋内不止有电视桌子与沙发那么简单,
我还看到Sony牌的Hi-Fi,Astro解读数码机呢!看来,这些年
来,在政府的一番眷顾与照料之下,他们的社会地位与生活水
准已提升了不少。原本,我还以为他们仍旧像个原始人般只把
一片树叶挂在前方遮住重要的部位而已呢!
此外,态度的和善与招待的亲切自是不在话下,待久了竟也升
起乐而忘返的感觉。

20 則留言:

sin sing 提到...

我是觉得你满适合那种生活的
毕竟你对生活与爱情可说的上是无欲无求嘛
嘻嘻。。。。

風漸涼 提到...

就因为你认为那种生活是无欲无求,所以你才说我适合那种生活?哈!此言差矣,大大差矣..要知道,人非圣贤,孰能无欲?更何况是我这黄毛臭小子呢?哈哈!再者,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欲”,有欲的地方自是会有“求”,除非你自己遗世独居,与人隔离,否则人们往往会因为本身的“求”与“欲”而发生冲突。

匿名 提到...

哈哈!
敢問風兄,閣下可是'欲求'不滿阿?
(純屬玩笑,可別當真阿!)


by 悠靈

風漸涼 提到...

灵姐/悠兄,
人生于世,纵是和尚,难免还是难做到无欲无求的。
因此,阁下说在下“欲求”不满,不管是在哪方面,也是对的,所以虽然阁下所言纯属玩笑,但是在下还是会认真回答,只因在下对于红尘间的金迷纸醉,仍是眷恋着..
哈哈!

匿名 提到...

有求必是人之常情,
然,在下仍堅信知足常樂...
莫不是無欲,只將欲的程度簡化,
在此等情況之下,以柔克剛,
即不衝突,求輿欲之間,依然協和。
乃是在下的見解,還望風兄指教。

by悠靈

阿浪 提到...

风兄,
你怎么踩到我的地盘也没通知声啊???
哈哈!!!
其实我个人认为...
能做到无欲无求的...
不是人...
是圣人...
(原谅我乱说话...)
其实真的有人可以做到这种境界吗???
我很怀疑......

風漸涼 提到...

灵姐/悠兄,
哎哟,客套话就甭多说了,指教自是不敢当,嗯,阁下言之有理,简单一句,只要自己的“欲“与”求“对别人没有造成伤害,那么,即使己身之欲是无止尽的都还,一切都不是问题。
以上亦纯属个人意见,如有不是之处,还请见谅。

sheanyong,
敢问小妹妹,我什么时候踩到你的地盘啊?可否说得明白点?嗯,汝言甚是,除非那个人是圣人,否则是不能做到无欲无求的,所以你甭怀疑,哈哈!

匿名 提到...

風兄,

閣下對在下的稱呼可是煩透了吧?
若然,請隨心的稱兄或姑娘吧!
就兄和姐的一起叫,在下都以為自身是男女合為一身了呢...

咱倆客套話就不多說了吧,怪客氣的!

祝願安好。

by 悠靈

風漸涼 提到...

悠灵,
哈哈!既是如此,那我从此就唤你为灵姐了。
不过,不知灵姐您可否告知小弟您是哪儿人,是英雄还是巾帼,当然,若能告知贵庚自是再好不过的了,哈哈!

匿名 提到...

那先請問風兄是認為在下是一名姑娘嗎?
之所以稱我為靈姊?
若閣下的答案讓人感興趣,
那在下就告知風兄我是公子還是姑娘吧!
請恕在下的冒犯,
大人有大量的您可不會介意吧?

祝願安康

by 悠靈

風漸涼 提到...

其实阁下是姑娘与否,在下并不那么确定,之所以会冒然下定论唤阁下为“灵姐”是因为在下好玩所至,因此,如有冒犯之处,还请见谅。
不知在下的答案符合阁下的标准吗?
愿无忧。

匿名 提到...

那就請風兄隨心叫我靈姊就好,
稱呼也不過是一個代號,如是而已...
有空寫寫詩罷...
靈姊滿喜歡閣下寫的詩,
就如今天的天氣,
啊!
忘了告訴你,在下確實是姑娘一名...
請多指教!

by 悠靈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電腦有點狀況,
導致以上的問題發生
拍謝 拍謝!

by 悠靈

風漸涼 提到...

盼了许久,终于,对于阁下的身份,
总算有点眉目了,哈哈!那小弟就如
你所言般唤你为灵姐咯!
再次的,很感谢灵姐您对小弟的拙作
给予兴趣。嗯,有空小弟自是会写上
几首诗献丑献丑的,届时还请灵姐您
多多赐教了。
对了,敢问一句,搁下是台湾博客吗?
无论如何,幸会幸会!

匿名 提到...

請問老兄您﹐此牛是否彼牛﹖

風漸涼 提到...

楼上的过客,
敢问一句,阁下何出此言?
阁下所认识的“牛1”与在下这个“牛1”
是否有什么相同之处呢?

匿名 提到...

噢﹐是這樣的﹐我認識有只牛﹐小時候長牙齒時常愛偷偷咬抱著他的小表姐..長大後很少聯絡﹐不知道小牛還會不會咬人﹐可是他有個招牌笑容﹐就是那種老夫子式的卡通笑臉..hmmmmm.......你會是那牛嗎﹖﹖﹗

風漸涼 提到...

原来这位过客竟是我亲爱的小表姐!哈哈!现在呢,这个小牛已经不会咬人了,而那所谓的招牌笑容如今也可能已经不是招牌了。其实,小表弟的这个部落格的名字--风渐凉,表姐您试试倒反着读看,您会发现,其实,就是我。

匿名 提到...

Hahaha, so that's the "real" meaning of your blog title....I've been questoning it for a while when you first told me your blog. I never thought to read it backwards though....only guess the "feng" part correctly.

So you like jungle tracking, why, me too! Next time when we both are free we go jungle tracking together, ok?

風漸涼 提到...

yo!so great can see u here!! haha,yea!that's the "real" meaning of my blog title,is it creative?seem like i m
blowing my own trumpet,haha:p
yeayea,i like jungle tracking so much!
that's y sometimes i feel so lucky i born in kelantan,cz kelantan is full of such places,it got mountain,it got jungle..u may find that i like camping
during my 2ndary school life, cz, camping can also tracking,haha!
abt the reason i like jungle tracking
,em..maybe it's abit adventurious,
n i can be closer to the natural world
,who knows one day i can meet the
creature that we havent met b4,haha!
wah!i dun even know that u like jungle tracking too.sure!when both of us r free,we muz go jungle tracking together yea,i wait 4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