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6日 星期四

情人节后...

常常听说,遗憾提醒了我们曾经幸福的可能。可是,错过的,
毕竟是错过了,后悔一时也好,抱憾终身也罢,一切的一切,
早已如长江那往东逝去的流水般,再觅不得了。

在我身边,不乏一些为情所困的朋友,有者是明明两情相悦,
奈何却因为私人因素或种种阻碍而难有进一步发展;有者是
痴痴绵绵地单恋着,终于因为按捺不住单恋的苦闷而向对方
启口表白,无奈天却不从人愿,唯有郁郁作罢。对于他们的
遭遇,听了后只有一笑置之。
直到最近,从友人口中,听来了一个八卦,八卦中的两位主
角都是我的好友,原来,J君喜欢M君,还喜欢了很久一段时
间。J君曾向M君表白了无数次,但却都被M君拒绝了,但,
直到现在,纵然被M君拒绝了很多次,J君仍是死心不息。
老实说,若换成是我,我可不会有如次坚毅不拔的毅力,可
以喜欢一个人喜欢得这么彻底。我不会暗示,也不会明示,
对我而言,爱,留在心里就好了。

这一夜,万籁俱寂。在我脑海中,浮现了你曾对我说过的一
番话...
“...你像一个背包,专门收集我的不悦、牢骚、眼泪、心事...
还有欢笑。触摸不到,但却是很真实的...我愿意是树,如果
你是树上的花;我愿意是花,如果你是露水;我愿意是露水,
如果你是阳光。这样,我们就能够结合,永远在一起的了...”

你说得很感性,很是牵动我心。友达以上,恋人未满,那时
候,我们就是这样的关系。听毕了你那番话后,心中不禁衍
生了一股冲动,一股想和你在一起的冲动,但是,我压抑了。
“我们就当一辈子的好朋友吧!”简单的一句,制止了一切。

如今,回想起来,是我错过了那机会吗?还是,是我不愿拥
有那机会?对我而言,那是幸福,还是遗憾?

会搞至今天这种样子,我也不解。可能,自从我对“感情”这
玩意儿有了初步的了解后,对于身边的伴侣,我已在不知不
觉间保持了一种距离,一种微妙的距离。对人投放太多的个
人情绪化、关心与期望,最终只会失望。而我也已经忘记,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于感情生活,我也只可以这样看,
不要奢望,不抱希望,自然就不会失望,结果也就是,不去
开始,不去发展,最终自然不用承受过程的煎熬与分开的痛
苦。

可能,单身生活比较适合我吧...天晓得?

1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下姓悠,單名一個靈。
乃昨晚的‘過客’
路過此地,卻又眷戀不已
唯有在此多駐留幾日...
還望兄臺指教。

情字,的確讓人煩惱
想不到我等兄弟和我有一般的想法
卻是讓我驚訝

我也有一個'一輩子的朋友'
不得逾節 不得逾禮
難堪 難堪啊

sin sing 提到...

朋友
或许你真的已经习惯了单身生活
或许你不想偿到愁段分离的痛苦
可是你在这样逃下去也不是办法啊
或许你当时接受了现在有会有另一种想法
不过既然你已决定了我也不多说了
我就在等待一个人能将你的内心给打动的一天
这是我对你的祝福

風漸涼 提到...

悠灵先生/小姐,
悠灵?悠游的灵魂吗?好有意思的笔名...
感谢阁下的眷恋,指教自是不敢当,倒是我,向
您请教却是真的。
一辈子的朋友,其实,只要与对方谈得来,
彼此能够给予鼓励,在伤心落寞时扶对方一把,
在开心雀跃时与对方同乐,这,难道不是足够了吗?心灵上的接触,往往比肉体上的接触来得真实多了,而如今,我也很享受这种心灵上的接触。
因此,逾节抑或是逾礼,对我而言,倒是其次。
不知阁下是否拥有属于自己的部落格?想说到阁下
的天地一窥究竟,彼此交流。
幸会!

新星,
感谢你,感谢你对我的祝福,奈何这就是我...
可能,我是在逃避,但是,对于感情这回事所能够带来的伤害,此等做法不是能够将伤害减至最低的吗?

sin sing 提到...

我只是不明白
为何你认为爱只会为你带来伤害?
它真的不会为你带来快乐???
我曾几何时认为你是一个不在乎天长日久之在乎曾经拥有的人啊!!
如果你害怕伤害而放弃一个机会我只会觉得你笨
你在我的部落里写下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经了一事,长了一智,
实属造化,难能可贵,只因众知,一智难求。
你也知道一智难求
如果真的这么不幸的,你们分手了
就当作拿个人生经验啊
没差啊

風漸涼 提到...

哈哈!教训得好!但若真要追根究底,
身为我好友的你,难道真的不明白我的用意吗?
也罢..

匿名 提到...

Sorry, you know that I can't write in chinese.
I've not known you for very long, only about a year and half I think(with only half a year we're together, then I moved). But from what you've shown me during that short period, I dare to say that you are a sensitive man with a delicate personality. Delicate in an exquisitely fine and subtle and pleasing way. But I never thought you'd have a delicate heart as well.
As your friend has said, be brave to love. You'll know nothing if you dare not to put a step forward.
Yet, sometimes, a friendship, especially the one you cherish the most, is too delicate and fragile. The fear of losing a friend and someone dear when you ask for more, leaving you to be sated to stay as friends. As they said, the passion of love fades, but friend's forever.

sin sing 提到...

我明白你的用意,只是说对于感情这回事,我不想你再以这么消极的观点去处之了

風漸涼 提到...

yvonne,
well,it's ok u cant type chinese,
cz it's the same as long as it can
express out our thought n wat we want to let ppl know,haha..
a sensitive man with a delicate personality,but dun have a delicate heart as well?haha..
well,good description,maybe u'r rite,but in actual fact,i also dunno how i m..
actually we're together less than
half year le,not enough 6 months(if nt include our holiday),cz the time i study lower six was in may,but tell u frankly,i was so glad during that period,haha..
well,after i finish the "Betwenn Mnemosyne & Lethe",the inspiration come from u,i will sure tell u!

新星,
谢谢你的苦口婆心,人生流流长,
我还有很多日子得呆呢!
可能,到了某一天,我会改变也不一定。
无论如何,谢你了!真不愧为我的好友!
哈哈!

匿名 提到...

‘一輩子的朋友’嗎?

只緣于一個「心」字啊...

by 悠靈

風漸涼 提到...

楼上的悠灵,你说得没错,的确,不管做什么事,
交朋友也好,交异性朋友也罢,若一切都用心,
那么,一切都好易化为矣。
对你这位过客越来越感兴趣了,可否多做介绍呢?

匿名 提到...

風先生,

呵呵,寒舍不便留宿,
只因...在下雲遊四海慣了,也以四海為家。實在是,無家可歸啊...
部落格此等溫馨的地方,也不是在下留戀的地方...
還請公子見谅

既然閣下的欣賞如此坦蕩,那咱倆就相約於此偶爾閑聊幾句吧!

幸會!

by 悠靈

風漸涼 提到...

说得真好!虽说有一句话是"英雄莫问出处",
但是,对于您这位隐士,小生却也想多作了解.
至少,让小生知道阁下是英雄或是巾帼..
不然就让我猜。
悠灵今年21岁,贵部落格是于msn处注册,主题是“愛是你,愛是我,愛是肯定的??”,不然就是“小小公主注意到外國的浪人”,若是前者,阁下是个女生,若是后者,阁下可能是个男的,而部落格的朋友其中一个是sky。对了!栖息地乃台湾。
不知以上我所说的有几种是对的呢?

匿名 提到...

呵呵..
風先生,若是如此輕易讓您得知,在下非悠靈也...
悠靈似幽靈啊!
不過悠靈倒是有棲息之地,但卻是暫住的呵!

風公子您倒是無須費心猜疑了吧....

by 悠靈

阿浪 提到...

我想...
你我是同一种人吧!!!
过惯了漂泊的生活...
还没有想定下来的心...
单身生活似乎是我所想的...
可是现实中我又失去了它...

J君是他吧???
对他...
我已经不知道该用何种心态去面对了...
该死!!!!!!

匿名 提到...

恕我多言,
這位先生,
請以“淡然”之心面對吧!

若是在乎,請以“坦然”之心告知吧!


一切安好

風漸涼 提到...

悠灵,
哎..我看我就不再费心探询阁下是哪位了,
毕竟有缘千里来相会,
能在这里遇着你也是种缘分,
希望可以在此常常看到你吧..

sheanyong,
嘿嘿!同类人!怎么直到如今你看了似是仍为情所困?还没作最后抉择吗?既然你已选择了脱离单身生活,那么,你就应该试着接受这全新的生活,毕竟每一种生活的乐趣都是不同的。
J君吗?不管是谁都好,大伙儿心照不宣亦是无伤大雅的吧..
既然不知该以什么心态去面对你口中的他,那你就顺其自然,专心致志啊..明白我说什么吧?
正如悠灵这位隐士所言,请以坦然之心去面对吧!
无论如何,愿你无忧,可以快快从烦扰的枷锁中逃逸出来。

阿浪 提到...

隐士,
我是女生啦!!!
不是什么先生啦!!!
再者本小姐经已努力去淡然面对了啦!!!
怎么说呢???
我在乎的是我们之间的友情...
不想因为爱情而毁了一切!!!
再说每个人都有自己处理事情的方式...
您的劝告我会铭记于心的...
谢啦!!!
有空可以到我的部落走走啦...
相信你还可以发表许多高见的...
http://sheanyong.blogspot.com

sin sing 提到...

哈哈哈。。。
不错不错在别人的部落打广告很好
我也来参加
http://tansinsing.blogspot.com/
欢迎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