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新新人类

之前从娘娘与晨晚那里看来的〈两只小鬼〉〈恐怖小妹妹〉
后,不禁也勾起了我N年前的回忆。
话说那一天,是我踏入中六的第二个月。时近放学,我们正
上着历史课。上得头昏脑胀昏昏欲睡时,班外忽然传来了
两把小女孩声,应该是初中一生的吧,稚稚的,嫩嫩的,却
又是非常大声的,超凶
的,就像泼妇骂街的。
我也不甚记得她们的对骂内容了,只有一句话,至今仍一
直在我脑海里盘旋着
……
“他妈的!那个xx是我的老公!你敢跟我抢男人!没死过
是不是?MCB(福建式三字经),信不信明天我叫人来打你!
他是我的男人!你敢再靠近他的话,以后每天放学回家时
走路小
心一点!死狐狸精!”
听完这一句,我们整班顿时大笑,原本那昏昏欲睡沉闷难
耐的气
氛也像狂风扫落叶般,被卷得不知所踪了。代之而
起的是嘻笑怒骂的欢闹气氛。
“Kelas,sila diam……”
我还记得老师说这一句时,他其实也正嗤嗤地暗笑着,不
过,
因为他是老师,不能肆无忌惮地跟我们一起笑,所以
他脸上
扭曲的怪异表情,让我看了也替他可怜>.<
只是,我在想,那时候的我们笑得乐开怀、吵翻天,如果有
一天,同样的事件发生在我们女儿身上、发生在我们下一
代身上的话,我们,还笑得出口吗?
p/s:晨晚jj,拜托拜托,这事件跟我是绝对没有关系的>.<

2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家教! 汗颜!

鸟飞绝 提到...

哈哈。。。风凉弟,
现在的小孩吃太多长肉剂,
早熟吧。

晨晚 提到...

好啦好啦!全世界都猪道你是无辜的啦!真好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

Unknown 提到...

养不教,父之过。。
世风日下。。
心寒。。

風漸涼 提到...

moo_t、冰犀,
你们俩千万不要因此而不打算生孩子哦,不然我就罪过罪过了>.<

龟兄,
是咯,都怪科学昌明,发明了那些什么高dha的牛奶粉,搞得小孩不象小孩,真糟糕>.<

晨晚,
你还笑哦?哼~~~
知道我是无辜的就好,哈哈^^

夏娃 提到...

之前我也看过这样的情形,
一个女生,大概14,15岁,
在times square一个小档口前辱骂另一个女生,而那个被辱骂的女生,是在工作着的。

看了只能说,haiz

匿名 提到...

才 初中一也, 那也太夸张了吧~

世风日下阿~~

匿名 提到...

现在7,8岁的小孩子都知道什么叫做拍拖了咯

匿名 提到...

對啊!
我看着我學校以前的小朋友的行徑
也只能搖搖頭==

Yenny 提到...

风儿:
你怎么那么急着要澄清啊?此地无银哦...

现在的小孩子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可能以为那样很帅吧?诸不知那样更显他们的幼稚...

simply:
之前不是有小女孩9岁怀孕吗?
7、8岁开始拍拖,时间刚刚好了... :-p

風漸涼 提到...

夏娃,
原来你也有看过类似情景哦,真的是只能摇头叹息而已~~~

nie,
你还没见识过吧?有机会的有机会的,哈哈^^

simply,
我看过报纸做过的调查,当他们问小学生何谓爱情时,有很多细路仔给的答案都还蛮不是我们以前所能过回答的,真的是呜呼哀哉~

renair,
欢迎欢迎^^
是啊,只能说一声阿弥陀佛而已>.<

燕儿,
如果你注意看晨晚那篇文章的留言的话,就知道其实我真的真的是无辜的>.<
嗯,问题是他们并不认为那是幼稚,这才糟糕~
拜托啦你,不要荼毒我那天真无邪可爱纯真的思想,那些9岁怀孕的事,我是绝对不会想象得到的,哈哈:p

匿名 提到...

我就只能说...这些小的...
我都自愧不如啊
哈哈

Yenny 提到...

风儿:
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啊...晨晚说的,是"猜"到...通常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是普通人猜不到的...呵呵~
好啦,不逗你了...

我们多年以前也做过很多让人头痛又不解的事吧?幼稚的人怎么会知道自己幼稚...知道就不会那样做了...

你真的不知道9岁怀孕的那件事?我刚听到时也吓到了...
不过,更惊人的也有呢...
我的部落不是有写过么?
*伤心*你都没看...

Beck Lim 提到...

现在的小孩
我真的不能够理解啊
我去教学生时 也不知道他们想什么~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提到...

风卿家:
其实,历史只是再重复着罢了,
以前的皇帝们,有很多很小就开始学会“做人”了,像康熙的爹,好像是十三岁就当爹了。
清末皇后,婉容,十五岁就当皇后了,
傅仪的另一个妻子淑妃,十四岁就嫁人了。
所以您学校的初中一女生,有潜质进宫争宠啊!

匿名 提到...

你看人,人看你,都会不顺眼。她们究竟在想什么,没人理解,看了也只能慨叹世风日下。人心难测...谁的责任?谁的错?我们只能看...

Beck Lim 提到...

是否可以交换链接?

風漸涼 提到...

梵宇、beck lim,
都是现代牛奶粉惹的祸,哈哈:p
beck lim,承蒙不弃,愿加入我,我该庆幸,故,阁下甭那么客气,咱们就交换个链接呗=)

燕儿,
9岁怀孕的那件事我有听说过,不过,我之前之所以那么说其实也只是跟你逗着玩的啦(藉此来说我是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嘛,哈哈),乖啦,别伤心啦,哈哈:p

娘娘,
哇,娘娘英明,这样都可以扯到后宫权力斗争哦,英明神武这四个字当真非娘娘莫属矣,微臣深感钦佩,哈哈~

路过……,
真的呢,阁下的言词中似是透露了些许的沧海桑田,恕在下大胆揣测,阁下是否经历过什么事儿呢?但愿阁下无恙=)

匿名 提到...

哈哈...不用阁下在下的,怪客气的,我没事,也没经历过特别的事情,只是在慨叹而已,很沧桑吗?这也许是我一贯的调调,别见怪。

風漸涼 提到...

真得没事就好啦,因为你的文字让我看了好像有点愤世嫉俗的感觉。
另外,但愿有幸知您大名=)

匿名 提到...

真的吗?也许...哈哈...不在乎。我?是慧娟的朋友。伟健就是我。不要再客气了。

風漸涼 提到...

有愤世嫉俗或是沧海桑田的字句不是不好,很多时候,就是有类似感觉的字句而显得自己比较不随波逐流,比较极端的说法就是我行我素,比较正面的说法则是独树一帜。
嗯,冒昧问一句,请问是哪个慧娟哦?

匿名 提到...

好啊,说得好。可惜我并不是要显得特别,也不为了吸引注意。也许会给人这种感觉,我也不能说什么。这就是我,说话只是因为我想说,不为什么。而一直我都认为我很平凡,众生平等,何必喧哗夺重。慧娟是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匿名 提到...

有点无奈,竟然会被想成这样的人,哈哈...

風漸涼 提到...

若在下言语冒犯了阁下,于此致上万份歉意,但愿我的无知不会对你构成不舒服感,毕竟,咱俩至今的交流只是通过文字,并未能有更深一步的更有效的交际。
嗯,赞同你,我就是我我,何必在乎他人说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