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第三者——一只八哥的自述

远处的你,站在电线杆上。我看到,喜飞扑去。
孰不知,飞得越靠近你时,前边,慢慢入眼的景象,
却不得不让我却了步——你身边站着她。
你看到我,你招翅,发出了悦耳的鸣叫声,
示意着我前来相聚。我,踌躇…犹豫……
于是,你又招了翅,又发出了悦耳的鸣叫声。
于是,我忐忑,我不安,七上八下,
却还是飞了过去——是我犯贱。
我选择了另一电线杆,不和你们站在一块儿。
轻声细语,你侬我侬,一幕一幕,映入眼帘。
我不明白,你唤我过来,就是为了让我看你们卿卿我我?
噢!我不能忍受!
可是,我不想就此离去,我不甘,我不舍——是我犯贱。
片晌,你飞了过来,站在我侧,她看到了,也紧随你后。
因为她,你不方便与我轻声细语,不方便与我你侬我侬。
于是,你又继续与她轻声细语,又继续与她你侬我侬
——以离我更近的距离。
于是,我,像碎玻璃般,带着破碎的心,飞走了。
天南地北,孤身只影,何方去?向谁去?
于是,我,又犯贱了。

12 則留言: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提到...

风卿家:
您竟然可以和傅老对话?
看来您来头不小哦!

晨晚 提到...

出柜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龟头@Kenny Sim@恺俊 提到...

哎哟,不要再犯贱下去啦。
是时候做个了断!

Yenny 提到...

风儿:
你没事吧?

風漸涼 提到...

娘娘,
只是见过几次面,然后有时候有问题时以文字来向他请教。我来头其实是微不足道的>.<

晨晚,
是啊,是那只八哥出柜了,哈哈:p

龟头,
嗯嗯,我也很想那么告诉那只八哥,可惜这几天它都没飞来我房窗外>.<

燕姐,
我没事,谢谢燕姐关心哦,很温馨呢:)
这篇文章哦,其实是前天我看到三只八哥站在一块儿,其时的情形就像文中所述咯,只是,那些感情意象,是我主观式的诠释啦,故而有感而发就写了出来的。
如果有事,会请教于你的,哈哈=)

Yenny 提到...

风儿:
别姐来姐去的...把我都给叫老了...
我还以为你怎么了...吓了我一跳...呵呵
你的想象力挺丰富嘛,
人家三只八哥在窗外闲聊也让你想到这故事了...

别说请教我,大家交流交流嘛~

夏娃 提到...

看到枝丫上的八哥们而有感而发@@
你的想象力也真够,哈哈

風漸涼 提到...

燕(姐),
你叫我风儿,我就叫你燕姐咯,还是说“我是风儿你是沙”,所以我不叫你燕姐,叫你“沙儿”,哈哈:p
其实原本真的只有两只八哥在卿卿我我,然后另一只八哥就飞来了,不过,奇怪的是,那只八哥还蛮“知”情“识”趣,竟然选择了站在另一条电线杆,然后默默地站在那里,一言不发,我观察了很久的(因为太无聊了>.<)
感情这回事,还是请教于你比较恰当,你经验丰富,而我却还只是稚稚嫩嫩的黄毛小子,哈哈:p

夏娃,
所以下次聚会时你不要一言不发哦,不然看到你一个人静静的时候,我的想象力又会开始作祟了,哈哈>.<

鸟飞绝 提到...

哈哈。。。风凉弟,
如果那只飞走的八哥,有“你快乐所以我快乐”的胸怀,破碎己心,还委屈成全那两只八婆鸟,那才叫放贱。

風漸涼 提到...

龟兄,
抱歉啦,这几天都不在,故而迟复。果然呢,对于相同事物,不同人却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诠释,你的看法比较实际比较有趣叻,哈哈^^

Yenny 提到...

风儿:
啊~你高兴的话,我就当你的沙儿好了...哈哈哈~

说不定那只八哥在看戏呢?我也会那样的哦...在咖啡厅看见别人卿卿我我,忍不住就会多看几眼...有点变态不是?很多次都看得人家不好意思,赶快付钱走人...哈哈哈~

你这黄毛的,别把我说老了...人家我还很年轻的哦!!!

風漸涼 提到...

沙儿(感觉怪怪的=_="算了,以后就心里当你是沙好了,哈哈),
不会变态啦,如果你那样都算变态的话,那我岂不是超级无敌大变态了?因为哦,人家三个八哥在我房外面搞三角恋,然后我却一直看着它们,一直看一直看,结果就也和你一样,看得人家不好意思,拉拉声飞走了>.<
是啦是啦你这年轻的,我又没说你老,只是说你经验丰富而已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