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0日 星期三

先生贵姓;老师早安

在这里,我想说的先生是教书匠,换另一种比较通俗的说
法,正是指老师也!

从小,我的第一代名词,除了我、自己的名字和小弟之外,
就没有别的了。然,今,我的第一代名词,从五月二号那
一天起,在我的人生履历中,当我还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
小鬼头时,多增了一个,而且,这个第一代名词,是我在
最深最甜的梦里,亦不敢奢求的事。直到如今,这是个令
我难以相信的事实。

“老师,你姓什么啊?你的全名是什么呢?”
“老师姓梁,名字是建峰。你们大家好啊!”
“起立!行礼...梁老师早安...”

天啊...在阴差阳错、鬼使神差之下,我竟然当了人家的老
师,老师,是老师耶!对我这平时吊儿郎当、带着一副玩
世不恭的模样来处世且不知天高地厚的黄毛臭小
子而言,
竟然也为人师表了,我看,天大的笑话,也莫过于此
焉!
哈哈^^


好啦!事情的原委是如此的...
五月二号的那天早上,正当我这只会游手好闲、饱食终日
的臭小子在看电视节目时,“哔哔...哔哔...”咦?有信息。
打开一看,“校长要见你!他叫你现在来学校。”
“什么?我小学校长要见我?搞什么啊?”当时我心里正嘀
咕着。
由于我正在看的节目属于精彩阶段,而我又不舍得离开坐
位(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有点懒啦),因此,我唯有以我那
三寸不烂之舌,噢不!是五寸不烂之指,啼啼嗒嗒的以比
周杰伦写信息还要快的速度写下我的推搪之词。
总算有一段时间手机都没动静。
“哔哔...哔哔...”oh my god!!有不祥的预感....
“09-795xxxx 校长叫你打给他!”
最后,我还是难逃一劫...算了,还是乖乖就范,准备被枪
毙吧!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哈哈^^
致电了过去给校长后,我才知道,原来,如今学校正缺老
师,而我又是个闲人,所以,才会被校长盯上的。

起初,答应接手这工夫时,我心里是有点紧张的,毕竟我
从来就没想过要当老师,而且也万料不到我会当老师。
去到学校时,真好,当初的感觉还存在,想当年我小学时
还蛮好动,无时无刻都会被老师们给“盯”上的,哈哈^^
虽然光阴荏苒,一去不返,但是,心里的涟漪,美丽但却
又藏不住压抑,不停的一直在打转,让我又停留在童真时
代那无忧无虑再不可得的往昔岁月里。

哟!进到班内,我还真的想以平时我跟我那些猪朋狗友们
的一贯打招呼的方式跟那群小学生们“哟!”一声,然后
补上一句“大家好!”的。但是,当我想到这不是为人师表

者所应有的风范时,哈哈,唯有忍住了。
小学生就是小学生,真的是可爱得漏油,尤其是低年级的,
若不是因为有老师这身份压着,我还真的想捏捏他们的脸
蛋,然后说,“你好可爱哟!” 哈哈^^

好啦!不闹了!回归正题!
这些天,有时候我觉得我像个开心果多过像个老师,因为
啊...必须绞尽脑汁的为他们想出那些谜语啊、笑话啊、故
事啊等等之类的东西,以便不让他们觉得上我的课时是件
那么闷人的事,毕竟自己是过来人嘛...哈哈^^
通常呢,我都是在教完了那些应该教的东西后,才会补上
这些附属品的。所幸,我的这些方法还算奏效,表面上看
来,那些学生还蛮喜欢我的节的,嘿嘿^^

对了,我啊..教什么的叻?说了后你们听了就算哦!
正餐是道德教育,三四五六年级,我一手包办。接下来的
都是些琐碎的餐点了,有生活技能、美术、体育,还有音
乐。说起美术跟音乐,天哪!简直是要了我的命!要知道
我从小就没有什么艺术细胞,而校方却将这两科科目编入
我的执教表里,岂不是叫我在那些学生面前出丑?哈哈!
不过也好啦,正式吃进肚里后,才觉得,嗯,还不会那么
难啃嘛...还有点合胃口呢!
老实说,对于音乐,那些鬼画符般的豆芽字(就是音符啦)
,我可是一丁点儿也不会欣赏,但唯一一点让我感到欣慰
的是,感谢老天,又让我有借口在一展歌喉时不必怕会被
人告了,嘿嘿^^

明天呢,是我最后一天执教了。老实说,我还蛮舍不得那
群学生的,还有就是那些在我执教以来都一直肯给予耐性
教导我这菜鸟的老师们。谢谢你们!
愿我那群今年即将考UPSR的小瓜们都能够考到自己理想
成绩吧!加油!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来好几天都没有看到你了,是因为当老师去了。怎么才当两个星期啊?校长怎么知道你空闲呢?
你一定舍不得了吧?
听起来真的很好玩呢。
有机会,我也想当小学老师。
哈哈。。

sin sing 提到...


一个人名气大就是有这种好康的事情发生了的
现在我内心十分的羡慕你
只是我还真想不到你有机会去作老师
人生嘛
处处都有惊喜才好玩的

Jeffrey04 提到...

因为他要下来pj深造了

难怪最近你都匆匆上线,匆匆下线

風漸涼 提到...

niezi,
校长会知道我有空是因为我那位传信息叫我打电话给校长的好朋友的关系吧?不过如今我确是很感谢她!哈哈!
至于会当两个星期的老师的原因,乃因我将于这个月十四号走人去kl了。
是咯,还蛮舍不得那些小瓜的,今天要走前,更发生了件让我感动的事。
有机会你也应该到小学见识见识,过过当老师的瘾,哈哈^^

星,
正如你所言,人生的确是处处有惊喜才是好玩的!
明天见呗!

jeff,
是咯,不能在网站上留连太久,因为隔天就必须早醒,所以就必需早睡,哈哈!

匿名 提到...

哈哈,真爽,
有這樣難忘的體驗...
我以前也是很希望有這樣的機會的,呵呵

匿名 提到...

才一個多月不見﹐小牛竟然變成了嘰咕牛..

匿名 提到...

啊???小弟现在才懂牛兄当上教师来着!
hmm...
为人师表的好好表现一下!
不要荼毒了下一代社会栋梁!
哈哈......:P

feeling 提到...

大概会是很美的体验吧?
我曾经也是小学临教,两星期,两个多月,一星期的都有。
如今成了中学老师,老师早安这句话,还真的是很不错!昨天跟朋友去外头吃晚餐时,遇到中五的学生在帮忙顾摊位,他还请我吃喔。超感动的。

風漸涼 提到...

的确,真的是很美的体验。不过由于没有受过训练,所以也只是乱来一通,哈哈^^
希望真的不会如皮兄所说,荼毒了下一代栋梁,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