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生日快乐

你是个乐天知命的女孩。脸上老挂着一副灿烂天真
的笑容。对于周遭的流言蜚语,赞扬你的,你笑得只
见牙不见眼;中伤你的,你不放在心上,一笑置之。

声音清甜柔美的你,不管是唱歌时或聊天时,涓涓若
清风,清澈如流泉,即使天籁,亦不外如是。犹记,在
还未结识你前,我的脑海就已充塞着你悠悠的倩影,
之所
以如此,还是得归咎于你的声音。是啊,我就是
从表
演台上知道你的,那时你正表演着相声啊,还记
得你
表演时口齿伶俐,口角春生,抑扬顿挫,一切均
恰到
好处。不过,我最爱听的还是你的笑声,最爱看
的还
是你的笑容,因为,你的笑声总是会把我头上的
乌云
像暖风扫落叶,徐徐消尽,而你的笑容也总是牵
着我
的情绪,灿烂温暖的斜阳般,让人看了会心情平
复。


还记得我们怎么结识的吗?是因为吴进宝啊,他举办
的魔鬼式干训营,让我们从陌路人变成萍水之交。从
那时起,在彼此的记忆中,就多了三个字,那就是对方
的名字。

半年后,我误打误撞地上了中六。当我还以为我会平
淡无实地度过这两年时,又是你,让我的校园生涯有
若静潭中投下一颗巨石,激起了阵阵圈波,由内而外,
层层叠叠,动人至极,让我甘之如饴。因缘际会,你我
从此由萍水之交晋升为风月心知。

那两年的同班生活,因为相同的喜好,让我们有了相
同话题,再从相同话题中,衍生出彼此的梦
想、择偶条
件、梦中屋等等,康雍乾盛世,春秋战国,
三国纷争,
儒墨法道,无一不涉。很多时候,你总是小
小声说大大
声笑,让周遭的同学无不以异样眼神瞪着
我们。
如今,每每回望过去我们曾聊的话题时,却也不禁莞尔
一笑,为我们的自以为是而笑,
为那时的不知天高地厚
而笑。

还记得彼此曾说过的童言童语吗?我们要一起追逐梦
想,一
起进修中文系,再一起念硕士……可惜,很多时
候,幻
想自己将来可以完成许多美梦时,但经过岁月
的寒风
一再地吹拂,梦想终于变成树上那褐黄的枯叶,
一片
一片正随风飘落下去。

或许是你有赵飞燕之形,那两年内,你也不乏追求者。
每每有人垂青于你
时,你总是不经意地洋洋自得,嘴角
总是不经意地露出
天真媚笑。而我也总是袖着手,高深
莫测地独立一旁,
看着他们怎么打动你。可惜,他们总
是兴致高昂地来,
却都黯然神伤地离去。是你眼界过高
吗?还是你不想
涉入尘俗,陷身泥沼?

还记得前年的某一天吗?那时候,你的姐妹,我的兄弟,
特意为我们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虽然我和
你不是同日生。那一次偶得的一点点快乐,却是那么的
人难以掌握,稍纵即逝……
乐莫乐兮新相知,悲莫悲兮生别离。

再多一小时,就是你廿一岁生日了。有点可惜的就是,
彼此因为所处的不同空间,难以再一起庆祝了。也因如
此,深处远方的我,只能以这有限的文字,表达我对你
的无限思念,还有那永恒的情谊。
衷心祝你,生日快乐,我的友,曾是故乡里的姑娘。
北风潇潇寒彻骨,梅花幽幽扑鼻香。
浪花涛涛留不住,沧海桑田真情浮。
我寄欢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心知处。
天明独去若无路,莫忘幽期不相负。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友,
谢谢你的信!
很感动也很惊喜,
但是,好像很夸张了。
我真的飘飘然哦。
很佩服你的文笔啦!
真得很感激
你的用心,
你的诚意~
让在异乡的我,仿佛
看到你的笑容,
听到你的祝福。
嘿,不懂要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了。
我想,再多的感谢也比胜不过我内心地感动。
~我已贴上你的信在我的部落格了。

風漸涼 提到...

夸张?少少吧,哈哈^^不过你也就甭太拘谨了,就认了它吧~反正这是我写我所言,我言我所思。昨晚参加了与你同日生的另一个朋友的派对,发生了些不怎么愉快的事,不过也算是圆满收场。

匿名 提到...

因為友人的生日而特別寫成一篇如此有感觸的文章,真的是佩服佩服.
很久沒來這裡看你了,一切可好?

風漸涼 提到...

这位友人算是与我志趣相投的一位,适逢她生日前的那一晚,百感丛生,想起了与她同班时的荒唐苏州史,就信手写下了这篇东东。
嗯,久不相探,或许是因为各有各忙吧,近排都好,无风无浪,惬意舒适。也愿你风雨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