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单身情人节派对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这天真无知的呆瓜仍为感情这浑事所迷
惑,所以才会写了
《情人节后》 这不知所谓的浑文出来。多见
了一年世面,才知道当初的自己是多么的自以
为是,虽然如
今对感情这回事我仍是保持着一种微妙的
距离,尤其是在去
年的某一天摔过一次跤后,我更是饱
持着这样信念
不要奢望,不抱希望,自然就不会失望,结果也就是,不去开
始,不去发展,最终自然不用承受过程的煎熬与分开的痛苦。

话说回来,今年的情人节过得可谓别树一帜,是我在最深最
甜的梦里也不会梦到的失乐园。嗯,事情的原委是如此的……
昨天,咱们佛学会的执委们开完会后,龙头老大建议说去用
一餐团圆饭。其时乐也融融,虽然由始至终我都不太对劲,
好像哭丧着脸的,郁郁寡欢。没法度,一则乃因就快回乡了,
近乡情怯,家乡,由去年始,就成了我心中一条难以言喻的
刺;一则却因学会的活动,等着我这吊儿郎当且又没啥办事
能力的浑人一一去解决;另一则是触景生情,总觉得自己好
浑,没考虑清楚就和别人家的女儿搞在一块儿,最终却也落
个不了了之的下场。最糟糕的是,原本两个很好感情的朋友
(就是纯友谊的那种),却因为冲破了这道鸿沟,导致如今见
面时如同陌路人,顶多也是点头说声嗨,而嘘寒问暖谈心关
怀也就不复见焉。这或可谓为余之遗憾。从那时候起,心里
就暗自嘀咕,浑人我永不愿再打破与周围好友的那一道鸿沟
矣。(这可能是我一厢情愿的理想而已吧,谋事在人,成事在
天,自己的决定往往会因着周遭的人事变迁而有所改变。)

膳毕,一位秀气无伦恬静娴雅瘦瘦娇小的大姑娘(因她比我
大,哈~)说,待会儿她会与一班好友参加单身情人节派对,
并询问我们是否有兴趣参与。老实说,我这浑人是还蛮爱此
等活动的,而且又有得唱K,对于我这平时没什么机会呐喊
嘶叫的人自然就是莫大良机。不过因为顾虑到待会儿去到
那里时只有我是生人,然后又顾虑到没人会鸟我这生人,
所以呢,我就问问身旁的朋友,问他是否有兴趣要参与,谁
知他却一口答应,搞得我有点不知所措,然后就硬着头皮参
加去也。

经过千山万水,重重波折后,呼~总算抵达了现场,是“青盒
子”。甫一进场,咦?哇……看这小妞平时不声不声的,她的
朋友们却原来都是社会级人物。细询之下,原来都是一些刚
刚大学毕业的青年男女,不过若与我这嫩得可以出汁的浑
小子比较的话,自然是相形见拙了。

出乎意料之外的,他们都好亲切好有趣,对于我这菜鸟浑人,
他们均表现得好热情。与他们一一照面并各个自我介绍后,
我就按兵不动,兀自坐在一旁听着他们唱K,不好喧宾夺主
嘛。待他们唱了一段时间后,兼且经过那位坐在我侧的大姑
娘一番怂恿与鼓励之下,我就开始点歌,然后插曲点唱,然
后等待。
终于,到我也。我点的第一首歌就是我最爱最爱的“爱很简
单”。不晓得何因,对于这首歌,心里就是有难以忘怀的特别
情愫,也忘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就爱上这首歌,是因
为你吗?哎~往事已矣情难再,而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
自己所能做的,也
只有寄情于此曲,
再把过去的陈年旧事冰
封在自己最深的心灵处,然后像品尝陈年红酒般,偶尔
再拿
出来慢慢品尝,细细回味。


在此,我可以跟你们说,昨晚的我是近乎疯狂的,昨晚的我
不顾面子的。拿到麦克风时,就不顾害臊地呐喊嘶叫,声
嘶力
竭,歇斯底里地尽情欢唱,高唱“一辈子孤单”,低吟“回
到过
去”,呐喊“小镇姑娘”,诉说“明年今日”,沉湎“寂寞圣
诞”,嘶
叫“放手”…………只要麦克风一拿到手,就不顾旁人
眼光,就
不理别人怎么说怎么想,只自顾自的尽情发泄!呜
呼哀哉~
老实说,这是我21年来,第一次,也或许是最后一次,在一班
刚刚认识的人的面前,胡闹到凌晨3点多。


最后,我想对那位大姑娘说:
“真庆幸这情人节之夜我这寡佬有你与你那一班有趣得不得
了的朋友相伴,内心的愤懑与抑郁也因为对着麦克风呐喊后
而得到适当的宣泄,否则这一晚我也只是跟我的电脑搞断背
,然后我看着它它看着我,面面相觑,浑浑噩噩地发呆。当然,
因缘际会,认识了你那班超棒的朋友,我开心,我高兴,我甚
至兴奋!真没后悔我有跟随你参与这单身情人节派对,虽然
这欢愉只在一霎那,不过,人活着,颠闹过疯狂过风流过,也
就不枉此生了。虽然圣经中的失乐园最终是真的失乐……

于是,曲终人散,人去楼空,剩下的,也只是悲一般的迷雾…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过得快乐就好,足矣。

情人节~幸福快乐的日子。

阿祥 提到...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