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君子小人

君子如水,小人如蜜。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你觉得,
我说的话是那么甜那么蜜,会甜死你蜜醉你的那种,而
想将我套上“小人”这雅称的话,那么,还请便,我爱得
紧。

君子如水,小人如蜜。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你觉得,
我平日的举止谈吐是那么的让你不爽,那么让你觉得
恶心,那么让你眼晕,而想将我套上“小人”这雅称的话,
那么,还请便,我爱得紧。

君子如水,小人如蜜。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你觉得,
我平时听的所谓雅乐,看的所谓文学书,只是为了哗
众取宠,只是为了扮高雅姿态,只是为了显得自己清
高,而想将我套上“小人”这雅称的话,那么,还请便,
我爱得紧。

君子如水,小人如蜜。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你觉得,
我到某某院落与某某孩子分享我的一些某某学识,只
是为了让人觉得我绝俗清流,只是为了让人觉得我有
所谓爱心,只是为了让人觉得我不与一些普通人同流
合污,而想将我套上“小人”这雅称的话,那么,还请便,
我爱得紧。

君子如水,小人如蜜。你是君子淡如水,我是小人甜如
蜜。反正我就是我,我还是会继续狗嘴吐不出象牙,我
还是会继续听那些雅乐,继续看那些不应该是我这种
人会看的书,继续扮清高,继续哗众取宠,继续这,继
续那……不想因为不小心听到你对我的评语而去改变,
反正你说我是啥我就是啥咯,雅称嘛,谁不爱?哈~

最后的最后,仅想对你说,如果,我这篇不知所谓的东
东让你不小心瞧着的话,那么,遇着我时,你大可以大
大声叫我小人,而不必再鬼鬼祟祟地在我后面替我宣
传这所谓雅称了,因为你已经正式得到我的批准啦,不
必担心我会告你毁谤,哈~

5 則留言:

sin sing 提到...

朋友你讲的人应该不会是指我吧??
我想我自知之明
一般讲你坏话都会选择你听到的情况才讲
不然那里好玩啊
哈哈~~~
哎.....
你的兴趣确实是有点让人接受不了
年轻谣谣
去听雅乐啊交响乐啊,
都是一些催眠曲(对我这种不懂的欣赏的人来讲)
不过这就是你的兴趣谁人敢讲我就诛他九族
只是我一般还真的认为你的兴趣是做"圣手"
如今看来还是没有变
不管如何变总是人生之中经历最多的东西
所以变了或者不变你还是你
因为想变或不想变都是你你是自己而不是受人摆布
而且你向来都不爱受人摆布就喜欢作对这性格应该没有变吧
至于小人这雅号嘛
在我们这班人来讲确实每个人都应该冠上这名号的毕竟小人的好处多得不尽胜数啊
加油吧,
做个真小人不要做伪君子
哈哈~~~~

Jeffrey04 提到...

听交响乐有问题吗?
那个君子有没有太肤浅一点
有点好奇的是,你读什么书让人家这么看你?

風漸涼 提到...

新星,
好句“宁为真小人而莫为伪君子”,看来不久我们该成立一个“小人帮”了,我推荐你做主席,毕竟你的功力还是最深厚的,然后呢,我就是在你周围打杂的,哈哈:P
老实说我也是一个不会欣赏所谓雅乐的人,只不过是因为有点闷,就开始接触,接触多了,就觉得还不赖,觉得还不赖,就继续接触,谁知却…也罢,哈~至于“圣手”,还是别搞我了,在这里开销大,再充当圣手的话连我的棺材本都会给陪掉的>.<

jeff,
其实我读的都是些普通书籍,像林语堂、张爱玲、凌力之类的东东,或许是我那在巴士里面或地铁里面或闲暇之时把书捧在手里的举止,然后就为一些好事之徒留下话柄,哈~

匿名 提到...

哈哈……这次这一篇应该不是又来那种什么罪己书了吧?我喜欢这一篇列,因为读到我很爽!也“暗喻”到很有文化~哈哈哈哈……你这个小人~

風漸涼 提到...

徒弟仔,
哎哟,被你看穿了:p
话说回来,这不是什么罪己书了,只是周遭所流露的一些暗潮汹涌,然后,主角好像是我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