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

于是

那是秋季里一连几天的阴沉的日子。那道莫名的枷
锁一直捆绑着自己,头上弥漫着足以杀掉我身上几
千几万个细胞的忧郁,眼前尽是模糊不清的微光,
伸手欲探之时,却扑了个空。再努力、再努力一点
点,我就能获得充满阳光的自由之身了……

于是,那被自己绑着的枷锁一旦解开来后,跳出框
框,仔细想想,之所以这么失意,不过是自己作蛹
自缚。倘若一直躲在角落处顾影自怜形影相吊也不
是办法,
能早些认清这一点自己就不会像后期的项
羽般那么
狼狈了。嗯,只差没乌江自刎矣。

于是,那个始作俑者像只在陌生人面前时吠个不停
但那头主人喊一声后就鸦雀无声静伏一旁的狗儿般,
卒也安静了。安静的结果自然是天下太平,而那一
直在耳边缭绕个不停的烦人的碎碎念也逐字逐字地
减少了。

于是,雨露春晖,寸草悠悠,野火燎原,春过又生。
那正滋长着的惆怅,经过时间的洗礼后,犹如一片
灰蒙蒙的阴霾,被那来得适时的春风,吹得风流云
散焉!啊~尝尝了阔别已久的甘露后,被幽闭的快
活仿如冒出的雨后春笋般迅速建立了起来,原来之
前那常常懊着恼跺着脚的事儿,退一步想想后也是
没什么大不了的。
一切一切来去如风啊~

希望苍天有眼,莫再让我有机会陷入这万劫不复之
状了。不过人生岂能尽如人意?套句不知谁人说过
的话来用一用,“生命不是完美的,但是在未来的二
十四小时,我选择让自己快乐”,也愿所有看官共勉
之^^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啊! 雨过天晴就好了……

匿名 提到...

欣慰。这样正面的想法是非常正确的!
希望每一个24个小时都选择让自己快乐!我支持你~

匿名 提到...

風兄,

久仰。
俺的部落依然留有閣下的窩心,讓在下好生歡喜。

聞言閣下近況過得不太好,但也總是雨過天晴。而風兄您似乎還處於鬱悶階段,就讓在下吟個詩與您分享我的鬱悶吧!有道是都是天涯淪落人啊~

夕,無陽陪襯亦是枉然。
人,無情於心亦是漠然。

苦語兮何然,風與雨相伴,
苦悶且不堪,又是誰道然。

唉,不禁感嘆!

風漸涼 提到...

chienyi、niezi,
感谢两位……

灵姐,
久违了,感谢窝心的留言。
天涯沦落人?原来阁下亦郁闷缠身吗?
嗯,以下为小弟有感而发的四行,不知算不算是回言……

月,无夜笼罩不见其影。
心,无情陪衬不过铁石。
人心实难测,风雨未曾休,
人情觅不得,何处见暖流?

的确是不胜感叹,哎……

匿名 提到...

快乐是自找的。
学会惜福知足,就会更快乐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