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1日 星期六

罪己书

你这……
卑鄙无耻下流卑贱见异思迁吊儿郎当轻浮无赖附庸风雅
虚伪做作自大自负自命清高自以为是心胸狭隘难以容人
的家伙,活着该死,
死了活该,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
个不少,你可有可无!
噢不!有的话污空浊气,耗损资
源,为害社会!

成日见一个爱一个,就像一朵杨花,朝三暮四,朝秦
楚,更像那若水三千,难以定形难以定性。可知否?

等个性此等举止,不知让多少无知人儿流泪矣?你就

能定性些吗?你就不能多为别人着想吗?还是快快抽

呗!你的那一套花言巧语油腔滑调,就收敛收敛些呗!

要知道,言者无心,听者却是有意,你的一句话,往往
会为你日后造成意想不到的误会。对!收敛呗!为自
积点阴德,别轻浮下去了…
说你附庸风雅虚伪做作也不为过,明明自己不是听古典
音乐的料,却还是成日在那儿播;明明不谙音律,却还
是听那些不合乎你身份的曲子,什么贝多芬、什么莫札
特、什么海丁、什么广陵散、什么胡笳十八拍,真正播
开来听后,你又懂得多少?另外,明明自己对于某一件
事某一个人那么的感兴趣,却始终摆出一副爱理不理不
关我事的样儿,想懂就说想懂呗,卑躬屈膝就会要了你
的命么?自尊不能当饭吃啊!
倘你一直认为众人皆醉只有你是独醒,还是更高雅点儿,
认为举世皆浊却只有你独清,我说这位少年啊,你
未免
也太自视过高自以为是了呗!没有容人之量的你,
日后
又该如何与人水乳交融呢?踏出来吧!就那么一步,

要你肯放下成见,不再在任何事上都以自己的思想去

理并不再以为自己的想法尽是对的,可能,你日后的

活会有点儿改变。
纵使你胸怀大志又如何?对未来充满憧憬与幻想又怎样?
如果你一天还是那么自以为是且风流成性,最终只会落
个形单影只的悲戚下场!
你乃明理者,看过不少史书阅过不少哲学道理的你,就
不能从历代圣贤历代帝王历代王朝身上学个教训求个榜
样么?自古英雄成败,你看过不下百遍,对于那些心胸
狭隘者,你难道就看不到他们最后的下场?南宋的秦桧、
战国的赵孝成王、明末的朱由俭、隋炀帝杨广,还有东
吴的周瑜,最后还喊了一句“即生瑜,何生亮”,死之前
还是没有开阔自己的心胸。瞧!这些野史正史不就是最
好的借镜吗?引以为戒啊~
如果,你能把以上陋习都改了,能够痛定思痛,能够实
践“以爱己之心爱人,以责人之心责己”这十四个字的真
谛,作为奖励,与你痛饮三百回合又怎样?不过时限是
三年……

6 則留言:

sin sing 提到...

朋友
好久没有来拜访你了
你这篇文里的“你”是我们朋友圈里的朋友吧?
看了你这篇文就让我想起了一个朋友
他最近的行径十分类似文中的“你”
就不知你所写的和我所想的是不是同一个人而已
有机会我们讨论讨论
你知道啦
我本性喜欢讨论人家的是非
所以记得找我讨论讨论
呵呵~~

阿祥 提到...

哇。。。先生不是在说我吧?

匿名 提到...

唸完整篇第一反應﹕哇﹗
可是﹐是誰那么大的魅力讓終日笑臉嘻嘻的牛發那么多牢騷﹖

匿名 提到...

(终于我留到言了!)
身为女生!我喜欢你这翻痛快的哔哩吧啦的发表!赞噢!!!

風漸涼 提到...

总算遇着你了,不过不晓得是msn的space出了些阻滞,抑或是我本身的问题,也同样让我难以在你那里留言,哎。
话说回来,身为女生的你喜欢类似直言不讳的发表,可是发表者却也冒着得罪人的风险,所幸这篇文并没指名道姓。

匿名 提到...

因为这种人真的很可恨阿,庆幸还有像你这样的人敢说出来
至少你没有指名道姓阿,他要是对号入座的话也怪不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