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日 星期二

久违了

家,终究是回到矣,久违了……
父,依然难以揣测,久违了……
母,依旧喋喋不休,久违了……
姐,仍然意气风发,久违了……
兄,还是躺在床上,久违了……
友,话题仍旧无歇,久违了……
师,多了几分沧桑,久违了……
生,还是腼腆害臊,久违了……

家。
在机舱内,回乡路途上,心情七上八下,起伏不定,
心里正踌躇着,在家所踏的第一步不知该如何是
好。
家不成家…该怎么面对呢?
终究还是要面对的。
常心,自然点,踏进这个养你育你了二十年的家,

别胡思乱想,一切将会无恙的。


父。
于是,爸,我回来了。懦弱吗?我不知该怎么说。
那窒息的空气,风吹不掉,僵化在我周遭。想一想,
一个男子汉,如今已变得不问世事,除了卧在病床
上的兄长外,你一概不问。看护我兄,似乎已成为
了你生存的寄托。这样也好。

母。
敲经念佛,喋喋不休,依旧如故。别人都说,你醒
了。的确,从你眼神处,我那幼齿的眼睛看到了几
分爽朗,也少了几分朦胧。

姐。
家母说,你是无辜的,不可以对你冷淡,更不能激
怒你。一直以来被蒙在鼓里的你,还是说被鬼迷了
心窍的你,抑或是你自己有别人难以明白的苦衷,
所以你的所作所为就变得情有可原,我无权过问。
然,你依旧是我姐,我还是得叫你一声“姐”,这是
不变的事实。

兄。
一个朋友说我眼浅,我不晓得这是不是事实。不过,
见着你时,却证实了他的话是可取的。是啊,每次
去探你时我都会鼻腔酸楚眼眶湿濡,可是眼泪却不
会再像上一次如黄河缺堤般一发不可收拾了。半年
了,我还必须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再听你对我说说佛
偈呢?

友。
陌生的熟悉…看到你们时还是老样子,依旧是单身
寡佬,然后我们这几个单身寡佬自然是聊着无赖男
的无聊话题了。不过我却好像是有点对不上线的感
觉,我都是听你们说,然后在适时时我就笑,偶尔
成为你们的核心人物时,我也还只是笑。
是太久没
见面的关系吗?还是是我变了?


师、生。
回到家乡,第一件事自然是去小学闲逛。踏入学园,
看到教过我的老师,还有四个月前和我一同上班的
同事。哟!无事不登三宝殿,此行的目的实是为人
所托,是一名黄氏同事叫我过去的,当然,自己也
是心痒痒惦念着学校。叙了几下旧后,她就带我过
去六年级,说他们正为儿童节的节目而准备着,我
也一起看。好开心,虽然只教了短短两个星期,庆
幸那些小瓜仍记得我,然后也勇敢地在我面前表演
了几下,有点滑稽,不过却瞧得出他们的努力。然
而,有一个平时在msn内时跟我很谈得
开的学生却
在那时候表现出了她的腼腆,一直躲在
角落处,变
成了娇羞恬静的小女孩。对了,那一天我并没看到
喜欢史努比的女孩。后来,那个腼腆的女孩给我写
伊媚儿时,提到那个史努比女孩因为些事而没去学
校。
要离开校园时,在走廊处碰着了胡氏老师,嘘寒问
暖一番后就径自离去。忘了小学时她教过我哪
一科,
不过她的面容却添了几许沧桑。岁月不留人
哪!

6 則留言:

钪凯 提到...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 ...

匿名 提到...

原来回家了。家,还是有种不可取代的地位;不管变成什么样子或经历了什么。

珍惜自己眼前的。希望你哥早日康复噢~一家人开开心心,整整齐齐的。预祝中秋节快乐噢~ (至少你的中秋在家度过的。。我可是身在异乡呢~)

现在的小孩也不错嘛。还会用email和msn..

假期愉快噢~

阿祥 提到...

家经难念也得念(就如女人不想来月经也得来)。朋友,坚强点,我祝福你。

風漸涼 提到...

钪凯,
如果能选,我不想念这一本经。

niezi,
谢谢。其实在异乡度过中秋又何尝不好?跟一班陌生既熟悉的朋友一块儿欢庆,也是另一番体验。现在的小孩自然不错,email、msn对他们来说早就已经不是问题了,学校有教,再加上他们从小就喝那些什么dha、omega3特制的牛奶,脑不精灵才怪~

阿祥,
谢了,不过你这一句“就如女人不想来月经也得来”还真有意思的说~

Jeffrey04 提到...

你哥的情况还是很差吗?
不管怎么样,回到家是好事
祝福你

匿名 提到...

重点是我应该是一个人过的~~~~
呵呵。。
不过都无所谓。走着瞧。。

中秋节快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