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8日 星期日

家,何在?情,何堪?

你的眼泪让我茫然,周围发生的事让我窒息。那俟机
已久的疑惑已一步一步
向着我进逼。紫色的迷惘像
只蛇朝我方向静静地匍匐前行,待我稍不注意时便予
以痛击,叫我不能喘息。
我不知
该怎么办好,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谁对谁
错我已
顾不得那么多,虽然我很想搞清楚究竟是怎么
一回事。

夹在中间真的很不好受,该听从谁的,不中用的脑袋
瓜儿已没有判断能力,只好由得它,就像无根浮萍,
何去何从,听天任命。
回来前,心里头一直犯着近乡情怯的毛病,越是近它
犯得越是厉害,那时仍不晓得病根子在哪儿。可如今,
我想,这就是我不想回家的原因,这原因在我回到来
之前仍是一团迷雾,不过自那串串泪珠从你脸庞处滑
落后,那迷雾倏地散开,答案变得非常笃定了。
心,已如那一江秋水般,冷冷的,流到不知名的地方。
也许只有上苍才知道,自己是多么渴望有朝一日阖上
眼后清晨时甭再张开眼,就这样撒手红尘。哈!自己
又再胡思乱想了。
“对不起”这三个字不知该不该说,就算说,我也不懂
这是为了自己而说还是为别人而说,可能如今这三个
字已显得毫无意义了。
人家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是如果有得选,我不想
念这本经。不过既然上天给了我这本经,我也只有默
然接受,成日在那自怨自艾也不是办法,或许,等至
哪一天那理性的水坝再承受不住那情感的冲击时,就
再行定夺呗……

5 則留言:

阿祥 提到...

苦尽甘会来,痛在一时,不在一世,老天将来会补回给你的。我只能给你精神上的支持与祝福。

郑晁榫 提到...

不管是多么难念的经,你没有的选择,还是得念完它,努力吧朋友。

風漸涼 提到...

乱极生悲。不过还是要说谢谢。

cy 提到...

人生充斥着无奈...
要加油振作..

匿名 提到...

别轻浮人生。你需要的是一个关心你的人或值得你珍惜的人事物来填满你空虚心灵。 人生就会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