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9日 星期二

空虚

睁眼闭眼再睁眼,考试过,一个学期结束,快…
狂欢疯癫胡闹后,曲终人散,剩下的只是迷雾,悲…
家不成家,人不成人,徒剩躯壳,却还是得回,无奈…
意兴阑珊,灯火迷茫,眼前的一切倏地变得模糊不清,
于是苟且残存,凄…
欲面对不愿面对的人,须接受不想接受的事实,得关
心不想关心的事物,一切一切,事与愿违,悖…
聚亦何欢?离亦何苦?生死别离,云彩不带,此事自
古已然,恻…
回首前事,顺心顺意,到头来却什么也不知,醒来后
才知道自以为是,悔…
虚空月夜,情愤却是交集,昂首观望,欲探个究竟,
却也只得个空,茫…
形影相吊,顾影自怜,而每当灯尽欲眠时,影也把我
抛躲,好个凄凉的我!
生于天地,恍若白驹过隙。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好个陈子昂!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每次都写得很深奥~ 妮子我。。。好惭愧哦~ 要跟你多多学习了。

匿名 提到...

这篇写得深入我心耶···我一直看一直点头,讲得对极了!可是我写不出酱的好文章,可能你的一句,我需要用一篇才能把它表现出来,呵呵~

还好啦,这篇不会很深奥,我还看得懂,哈哈···

匿名 提到...

好个《空虚》!
好久没来了,果然有点儿怀念Ah New的文章。这里可是我少数有得读中文的部落格呢!
许久不修,中文果然退步了不少。。。
小妹在此有个问题:谁是陈子昂?

風漸涼 提到...

这篇杂七杂八的文字是因为对周遭的迷茫而鸣,活了这么久,一直到最近第一学期结束考完试为止,才觉得到一切是那么的空虚,人生于世,不管活得多么精彩抑或多么平凡也好,到头来不也是一场空?然而要立即放弃掉自己的生命却又没那胆子,着实矛盾…因此在一时感慨的情形下就凑上这些文字了。
ynonne,确实好久不见你的踪迹了。也难怪,你最近都忙着准备考试嘛…考试加油努力咯!千万别像我这样在考试期间摆了个大乌龙,到时后悔也于事无补了。不过我相信比我精灵的你一定不会犯下去年我犯下的错的,哈哈^^
至于你所问的陈子昂,他是唐朝初期时的一个人类,那一首“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是他写的《登幽州台歌》,一个至情至性的人,尤其是这一首,以无限的时空和无穷的空间为背景,建立起一种遗世独居高傲孤清的自我,同时也隐喻着生命短促的无限悲哀,好生向往…深得我心…

匿名 提到...

峰峰,我来也~~~
文人雅士,观摩团在10月14日将会有一个中秋烧烤晚会,在kajang的country Height陈华清主席家举行。每个人的费用是RM20,限量一百个人,所以现到现得,要报名请跟团长或是跟我联系也可以的。或者到观摩团网上去看看,会有更加详细的资料。

人土土上

郑晁榫 提到...

再闭一只眼就是明天了,好羡慕你能够写下这么有感觉的文字。

阿祥 提到...

先生好文采!

佛字怎写?先生拆来瞧瞧!!

風漸涼 提到...

拆开了的“佛”=〉人弗?
恕小弟愚钝,什么意思呢?

阿祥 提到...

人经弯曲之路方得康洋大道。

阿祥 提到...

★改正:康庄大道

風漸涼 提到...

可惜这弯曲之路不晓得还必须走多久才能抵达康庄大道,可能途中成为了迷途羔羊后就陷入万劫不复之地了。无论如何,谢谢勉励。

阿祥 提到...

我步入三十,一事无成。一路走来,伤痕累累。与先生相比之下,在下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風漸涼 提到...

用回你那一句话来安慰彼此,“女人不想来月经也得来”--难念的经。无论如何,多谢留言,幸会~

阿祥 提到...

我看你文字消极,替你担心。你能领会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