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5日 星期六

Fly...

孤独时,总喜欢蜷伏在空气中,享受自由的呼吸。
孤独时,也喜欢依附在风中,享受自由的飞翔。
当一个人学会享受孤独时,他又怎会心灵空虚呢?
而今,虽然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孤独的遗世房内,
与现实世界隔绝,而选择置身于虚拟世界中,一个
人寻欢作乐,但是,在这冰冷的网际网络内,等待
着我的,却是如今现实生活中那无忧无虑再不可得
的天真与烂漫。

再过不久,他就可以离开孤独的病床,不必再像失
落时的我
一样,一个人呆在房内,慰藉着自己空虚
的心灵。
是的!日盼夜盼,他总算复苏了。

闭上眼睛,神思飞扬,飞到大草原,飞到古巴比伦
的空中花园,飞到瞭望无际的大海中,又飞到阿里
山那如梦幻般的神仙净土上...
高山上,寒风凛冽。但,我却没感到丝毫寒意。
山下,绿水旁,白云飘飘,涧水流流。欣赏着云

波涛起伏的壮丽奇景时,心中的云海也因为震撼

起伏不定。好想投身于云海中,沐浴遨游,将我那
饱经风霜已见羸弱的心灵彻底洗涤,恢复昔日光辉。

站在岩石上,眺望对岸山谷中的景致,眼前涌现万
物默默萌芽、茁壮的景象,而远方的群山,覆盖着
茂密的森林,蜿蜒曲折的山谷,也罩着浓密的乔木,
河水缓缓的从芦苇丛中低声滑过,并倒映着被晚风
轻轻吹送的云影。
在云的彼端,夕阳在西天散发着动人的余辉,璀璨
绚丽的晚霞则柔光四射,大地顿时被这色彩缤纷的
光影
笼罩,而周遭事物也变得容光焕发,生气勃勃。
思绪继续飞扬...
比邻冬山梅花湖畔与日月潭的景色竟然交织成一片,
置身其中,完全没有怪异之感,却觉这两种决然不
同的风光是浑然天成的。卓立畔旁,依山傍水,这
时,太阳的最后一丝余光消失在湖面之上,明月在
水平边缘处现出动人的仙姿,似是见着了曹子健笔
下那不沾染半分尘俗的斯水之神
宓妃正在迎风招展、
翩翩起舞。

思路继续神游,这次仿入了太虚幻境内...
太阳在东方露出第一线曙光,倘佯于阿里山森林里
清爽直人,草木茂盛,风光如画,山涧深溪飞瀑流
泉,教人目不暇给。枫红层层与落叶缤纷,满山的
青枫,艳丽脱俗耀眼极了!阵阵林涛中夹杂鸟语虫
鸣声,目睹众多飞虫在旭阳初现的光芒中尽情飞舞,
心境却也豁然开朗焉。顺眼望去,天空蓝得
异乎寻
常,冉冉飘舞的白云比棉花更织柔洁净。
不知是不是精灵施咒,抑或是幻想力过分活跃的关
系,我总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天堂中,又宛若自己
幻化成神话中的人物,无可自拔的爱上自己想象中
的明媚风光。

睁开眼,回到现实中,
是的,这回真的是已雨过天晴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陽光總在風雨後~~
這一次, 開心起來了吧?
這一次 ,遲來的祝福:生日快樂!
呵呵!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
我回去时,肯定看到的是一个快乐的A NEW 咯~

匿名 提到...

哇,樓主,你這篇文章實在太讚了...
無話可說,我要進行自我檢討了,哈哈...

你提到的日月潭,
我前兩個禮拜剛剛去遊玩...
嗯,還是你的文字比較優美,呵呵..

風漸涼 提到...

悠灵,
感谢您迟来的祝福,是啊是啊!现在整个人都豁然开朗了,昔日光辉重现了,吊儿郎当的我又上身了,哈哈^^
人生嘛...何谓人生呢?所谓人生就是有遗憾有荆棘,但是有遗憾与荆棘并不代表一定伤心,只是视乎自己怎么去积极面对而已,正如你所言,“阳光总在风雨后”。谢啦!

danny仔,
谢谢谢谢~不过你回来时已经看不到一个快乐的A NEW了咯...因为那时候我极有可能已经不在吉兰丹了...

emily,
谢谢赞赏~
哦?上星期你去日月潭吗?原来你是台湾人士啊?
那个地方我是于去年年尾参加台湾观摩团时去过的,那儿的景色真的很优美,你有看到那个湖吗?有日有月的湖潭,得见那一奇景,真的不能不佩服老天的妙手,opps...停停停,那里的湖是人工湖还是天然的?拍谢...忘了,嘿嘿...

匿名 提到...

呵呵,不是啦,
我只是在台灣唸書的馬來西亞人...

匿名 提到...

恭喜噢! 真伪你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