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5日 星期三

梦不落?

街上行人熙攘,而我却独据一桌。街上与房内,一
处是热闹升平,一处是黯然萧瑟,无形中,将我这
蹭蹬不顺的血肉之躯对比得异常鲜明。
虽然
街上的阳光,漫天灿烂,可是我此时的心境却
是密云不雨的闷局。
还以为,我的病,会因为时间的消逝而逐渐痊愈。

奈何,我错了,我彻底的错了!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我天真的以为。
的确,事实并非如此。
随着时光的漂流,在我身上,它留下了一道又一
道的伤痕,造成不可磨灭的伤疤。
被时间打败,被命运操纵,臣服于天命之下,
一次又一次的,灰心、绝望、悲鸣...
在短时间内,一切都来得太突兀了!

突兀得让人喘不过气!
否极泰来,友人告诉我。
会吗?一直到昨天为止,我还深信不疑。
但是,今早,听了家母的一番话后,我不禁怀疑,
还必须等到什么时候,我才能够真如吾友所言般,
否极泰来。
“一切的期盼在坏心情的日子里仿佛都变成黯然
又神伤的绝望。望向窗外,庭院中那些饱满的
花瓣在开展多日以后,也已经渐渐萎缩凋零。
很多时候,幻想自己将来可以完成许多美梦,
但经过岁月的寒风一再地吹拂,梦想,终于也
变成树上那褐黄的枯叶,一片一片正随风飘落
下去。”
彩霞出现前的温热阳光,洒照到我禁不起打击的
躯体上。街上的热闹与我半丝关系都没有,和其
他人相比,我是活在另一灰暗无光的世界里。
梦想变枯叶,而希望也成空。
一直以来,我是那么的不可一世。
一直以来,我是那么的自以为是。
一直以来,我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就像虚空里的明月,高挂夜空,月光君临大地。
殊不知,却是那么的空虚,那么的落寞,
如湖面上所引起的皱纹般,悲凉且沧桑。


什么时候,才会雨过天晴?

梦已落,泪已流。
感逝者之不追,情忽忽而失度,
心怀怨而不吐,怀此恨其谁诉?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把精神寄託在別的地方﹐過不久你會習慣﹐世界不可能一成不變﹐太陽不可能繞著我們運行﹐越是長大越應該清楚心想事成只是大人們自欺欺人的夢話....生活中充滿失望﹐總得學習與之共處..人生的路就是這麼走下去..

匿名 提到...

第一次真正的進來這裡,
細細的品嘗你的心情文字...
寫得很好,我彷彿也深深的感受到你的無奈與憂傷...
別只是站在樹下看自己的夢想徐徐泛黃飄下,
嘗試轉換自己的心情與想法,
想想辦法救救心中的大樹,
讓夢想重生...加油...

風漸涼 提到...

表姐,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一切,我正试着习惯。当然,我并没有想到说这世界一切事物是以我为中心,毕竟我悲哀我忧伤只是自己找来的...

emily0415,
感谢楼上的过客对小弟的赞赏。欲救心中大树,表面上看来似是不可能了,如今所能做之事唯有祈求厄运远离自己,莫再侵袭小弟这弱不禁风的躯壳了..

匿名 提到...

怎么有如此相似的情感?

匿名 提到...

在决定出国或本地留学,
你是否已认认真真,真真正正的去衡量过利与弊。
如果只是靠听片面之词,一般推理;
那就无济于事,更白伤感。

如果出国是真的好,也是你的梦想;
那还是有办法的。
听过一句话吗?

“如果你不能,你就一定要;
如果你一定要,你就一定能!”

先去列出至少2到3面(越都越好)的利与弊;
电邮给我!
所有的利与弊,靠(电话)询问相关机构,如董教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