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 星期六

情为何物?

雨如丝,泪雨如丝,佳人泪雨如丝;
情似水,柔情似水,伊人柔情似水;
酒断肠,烈酒断肠,浪子烈酒断肠。
于是,黯然神伤独憔悴…

近在咫尺,却远如天涯,为情所伤的你,如今可已复
原?
见微知著,可我却是后知后觉,着实窝囊!
因着与你之间微妙的关系,让我无从着手,不知该如
何慰问你,更遑论伴在你侧安抚你。
你的首部曲,可用“不幸”这两个字来形容,所付非人,
却又是如此的死心塌地,怨谁?
每每夜深人静,四周阒无人烟时,在榻上的你,玩弄
着那红色小狗儿,串串泪珠从你俏脸处滑落,为着那
负心汉而低声呜咽。
后来,眼泪唤醒了你的知觉。你快刀斩乱麻,你挥泪
断情丝,不让自己越陷越深,及时将自己从荆棘中抽
身。
你以为,长痛不如短痛,然而,这短痛却是让人窒
难以承受。你还是活在以泪洗面的日子里。这日子,
何时才
能够划上休止符呢?
终于,另一个负心汉又走入了你的生命。他的出现,
让你尝到了久旱之后的甘露,而这甘露也让你彻底的
将送你那红色狗儿的负心汉给淹没了。他对你许下的
诺,是那么的动听,那么的迷人,那一句又一句的
甜言蜜语,
更让你甘之如饴,百听不厌。
然而,谁又知道,这不过是将你从充满荆棘的蛮荒森
林带到恶梦的海市蜃楼而已。
直到最近,我才知道,你又被负了。
于是,同样的事情,又在你身上上演了。
于是,你又在夜深人静时暗自啜泣了。
于是,……………………
愿那凛凛寒风,带走你的泪,也带走你的思念,更带
走你那坎坷的命运。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情一直都是难以解释的话题~
有时候两袖清风也不错~ 
这样的烦恼也免了

風漸涼 提到...

奈何情之为物却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并非常人所能驾驭之物。

匿名 提到...

沒錯,
情到濃時,誰還能夠揮之自然?
有些人當作在玩遊戲,
難怪,他們是多麼的享受其中...

匿名 提到...

一段有离痕的感情不是说你对就对,错就错,有谁又可以很肯定他是在玩弄着感情?希望你的朋友没事,不要为了一颗树而放弃一大片森林。。。

風漸涼 提到...

emily,
玩游戏?对于感情,此等心态却是要不得啊……

阿凯,
的确,感情这回事很难说谁对谁错,至于我那位朋友会否为了一棵树而放弃一片森林,我却不晓得,不过,一切还是只有等待,等待时间的消逝…

匿名 提到...

对啊~
难免有时候就是不能控制。
但,如果控制得好,是好还是坏呢?

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只是
事隔半年多
我终于渐渐地
可以把他从心里狠狠地拔出来
一个不值得等待的男人


这样

我算是好吗?

不解。

風漸涼 提到...

niezi,
对于你的疑惑,恕我难以解答,只因在这方面我本身也是个失败者。但是,对于你所说的“如果(控制得好)”,这自然是好不是坏,然,对于感情此等感性成份居多的东西,又有谁人能真正控制得好呢?感情之所以那么令人又爱又恨是因为它本身就不是理性的,也因此充满了未知数,不晓得赞同否。
对于你那不值得你等待的男人,嗯,既然你也已说了不值得等待,那么,能将他从你心中抹去自然不是坏事,不过,你之所以会不解,可能是因为在你心中你始终不能抹了他吧?。这也就是咱们难以驾驭的所谓感情了……

匿名 提到...

可能是因为在你心中你始终不能抹了他吧?

好像被你看穿了,是自己一直在自欺欺人吗?

无论怎么样,我不想浪费时间在这个没有未来的单恋。呵呵~

就是难以捉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