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8日 星期五

矛盾的喜鹊

在一片青翠红绿、老树林立、花草茂密的一个地方,是
我的住处。在这里,
花香四溢,虫鸣鸟语,欢笑和乐,
飘逸四散,洋溢着生命的喜悦,处处充满生机。在这里,
潘多拉的盒子仍是没被打开的,而族里也没人敢打开,
也不会有人愿意去打开。也因此,我曾听说过那些活在
纸醉金迷中的人类这么称呼这个地方——伊甸园,一个
没有欲望没有私心的地方,有的只是祥和的气氛与和蔼
的共处。
初时,我的确是乐在其中,天天享受着放纵不羁没有约
束没有枷锁的自由。蓝的天空多么美,投身其中只有写
意。然后天天和朋友们相互颠闹,寡欲多欢,乐也融融。
然而,像这样无风无雨的日子过得久了,却也叫我发起
闷来了,顿时,一种“情慨慨而长怀”的情怀油然而生。
我好想跳出框框,对于这种安逸舒适无忧的生活我感到
有点厌倦了。
直至有一天,一个不寻常的脚步声,正朝着这伊甸园里
走过来。“是谁呢?”心里嘀咕着。然后再仔细的想一想:
“像这样的脚步声我可从来没听过啊!而且在咱们的林
子里也没有人有这种脚步声的…”
不安分的心理分泌着好奇的液素,对于那即将发生的惊
喜,顿时让我精神起来。
循声望去,原来是人类。他手中拿着一捆东西,一格一
格的,我也不晓得该怎么称呼。回忆里隐约想起祖先的
遗训……“那貌似一格一格的东西对我们是很危险的,人
类都把它称为‘网’。”
在我还未回神之际,突然,眼前暗了一会儿,往上望去,
天啊!是那网子……噢!我被捆了。然后眼前一黑,似
是被装入了一个狭隘的空间,有点闷不过气的感觉。
然,我并没慌张,犯贱的心态一直作祟,心想着自己终
于有机会跳出这无忧无虑的无聊框框了。

终于,我被带到一个地方。从那黑暗狭窄的空间被放出
来时,跟我那从小住惯的伊甸园比,只觉得眼前的一切
好吵好吵,虽然如此,繁华乱景,纸醉金迷,却是令我
那么的心醉。
那将我抓来的人,把我交给一个圆浑鼓鼓的人后,径自
走焉。他把我的脚绑着,深怕我逃逸,然后再在我身上
标价——“888元”。
另一边厢,我在这里看到了很多同伴,不过,他们的眼
神透露了一种绝望的苦闷,像是因为预着了自己将来的
命运而无胜唏嘘。
“这只蓝色的喜鹊可是稀有品种啊!看来我们可以从中捞
一笔了!”说着那个圆浑的人像猫一样的笑了。
一天,晴空万郎,街上行人熙来攘往。有人走进这里,
朝我方向过来。“老板,请问这喜鹊就这价钱吗?不能再
减了?”一把柔情温文的声音传入我耳里。
“姑娘,你还真识货哪!我
这价钱是最低的了。民间都说,
喜鹊会带来幸福,这只喜鹊是我们好不容易在一处深山野
岭中抓来的,品种算是稀有的了,而且‘八八八’这数字是
好意头啊!
”一副奸佞狡猾的模样无时从他身上流露。
“不知怎地,看见这只喜鹊,我就爱极了!那就有劳老板
您替我取下它,咱这就成交。”
从那一天起,我被人占有了。是的,如今我已是那位姑
娘的私有物。然而,我确实很快活!
她把我安置在一个笼里,金黄色的,顶处还镶嵌着一颗
明珠,外表好看极了!
她每天都逗着我玩。跟以前那种一成不变的生活相比,
现在显然是有趣多了。天天对着她,心里却不期然的升
起了一种非常微妙的感觉,一种从前未曾有过的感觉。
这种感觉,让我每天遇不着她时,会有一阵苦闷的彷徨,
又或会让我感到不知所措。
对了,在如今我所待的世界里,会不会是从前宙斯派潘
多拉下来时所给她的盒子被打开了?要不为什么如今我
会有这种感觉呢?
也罢,甭管那么多,反正我就是很享受就对了。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平淡的度过,那女主人也依然像初
时般那么疼我,对我呵护备至,而我对她的那股暧昧的
情愫也日渐臻升。
直到有一天,慢慢的,对于我从前那放浪不羁无忧无虑
的生活升起了思念之感。是的,我很怀念从前漫天遨游
的日子,那种生活无拘无束,而现在的生活却是束手束
脚,难以自己。我后悔了。
这种渴望自由的情绪一直侵染着我,导致我变得郁郁寡
欢,不再像之前快乐的我了。
那善解人意的姑娘似是看出了我的心意,在不舍与成全
的冲突下,她踌躇了很久。终于,她还是决定把我给放
了。临走前的那一刻,回头望时,眼泪,像一串串珍珠
般,从她那白嫩细腻的脸庞处滑落了。可我还是狠下心
肠,与她诀别。
啊!久违了的伊甸园,我回来了。好久不见的朋友们,
我回来了。放浪不羁无忧无虑的我,我也回来了。
——————
海阔的天空原本是清静,然而,滚滚的沙尘却偏偏要吹
进我的眼睛。选择闭上眼,看到的却是你的倩影。
风儿婆娑,雨儿滂沱。热情如火的心,柔情似水的眼,
温情萧瑟的泪,在风雨中,模糊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每次看你的文章,就犹如看一首诗的感觉一般
加油啦

風漸涼 提到...

这篇文章吗?老实说我是在影射某物某志。无论如何,感激你。

sin sing 提到...

哈哈~~
看了这文章我有点明白你想要影射些什么
无论如何
只要你现在快乐就好
恭喜你再度回归伊乐园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