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7日 星期三

有体无灵

之前从亲友那里听到,“人类的爱情只能维持三个
月,再来的不过是感情,剩下的,只不过是习惯
而已...”
乍听之下,实是骇人听闻,然而,细想之下,其
言却是可取。
刚开始在一起时,的确是很愉快,什么永谐白头、
什么山盟海誓,噼里啪啦的从嘴里喷出来。
然而,有生就有死,有得就有失,生命,本来就
是一种循环。生与死得与失之间有着一种很微妙
的关系。
所以,在两人相恋的那段时期内,彼此所失去的,
却是不察觉的。放浪不羁没了,孤独的自由没了。
但,陷入爱情迷惘中的两人,却还是很开心,仿
佛在这世上的其他事物,除了对方,在他/她
的眼
里已然无踪。

奈何,经过一段时期后,发现到,彼此所喜欢的
事物竟是那么的志不同道不合,这时,心里不禁
嘀咕,“当初的选择是对的吗?”
就这样,心,慢慢的,像一叶失了方向的孤舟般,
在茫茫人海中,开始摇晃了,迷失方向了。
那些彼此曾经拥有过美好的回忆,也因为这样而
像风尘般视而不见,然后风流云散焉。
在这时段,可能,有一方还是那么痴痴的付出,
而另一方却默默地接受,总之总有一方是吃亏的。
在这不协调的付出上,却还是有人肯心甘情愿的
无怨无悔的继续付出。
这是为什么呢?人类应该是个自私的生物啊!常
常因为这丑陋的本性而引起不必要的斗争。抑或
说爱情是盲目的?盲目到能够遮憋掩盖人类的本
性?若真如此,爱,的确是很伟大!
一个失去了灵魂的爱情,理应是不应该再继续的。
即使如此,迷惘者却还是不能潇洒的昂首莫回头
般就此离去。
顾虑对方心情,顾虑过去情谊,就这样,顾虑这,
顾虑那,拖拖拉拉,没完没了,最后双方因此而
陷入痛苦深渊。
或许,现代的爱是自由的,不像从前封建时代的
社会般,受封建思想束缚。然,从前的爱却是有
“心”的;现在的“爱”却已没了心。
君不见繁体字之爱的中间不是有个心的吗?
正因如此,现代人对爱情观才会这么散漫。
试问,一个失去了心的爱情,又怎么会长久呢?

爱情,自古有之,千古颂之,俗人烦之。
可怜俗人 终其一生 寻寻觅觅
寻觅途中 人出人没 擦肩而过
疑惑迷惘 陷入其中 却是不觉
直至一天 所谓伊人 出现眼前
天真以为 彼是幸福 直至皓首
蜜运之时 你我相偎 山盟海誓
生死相许 承诺不迭 说者言欢
听者心欢 奈何奈何 某天某时
情谊情义 悄然离去 心中嘀咕
何谓爱情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真的这样子想?

sin sing 提到...

只想知道
这是否是你现在的处境?
原谅我的"八"

匿名 提到...

愛情,自古有之,千古颂之,俗人烦之。
總結以上=凡人迷之

可怜俗人 终其一生 寻寻觅觅
寻觅途中 人出人没 擦肩而过
疑惑迷惘 陷入其中 却是不觉
直至一天 所谓伊人 出现眼前
總結以上=踏破鐵鞋無覓處,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呵呵,開個小小的玩笑...
怎啦,我們的風兄可是陷入情網了嗎?
愛情的定義,只緣於找對了人...

風漸涼 提到...

新星,
你的“八”值得原谅,哈哈^^
至于你的问题,嗯,“道可道,非常道;言可言,非常言”,你就自己慢慢琢磨吧...

悠灵,
好久不“见”!最近还好吧?没再饿坏了肚子吧?哈哈^^
对于你的问题,哈哈!我也是一样用我所回复给新星这位仁兄的十二个字,“道可道,非常道;言可言,非常言”,哈哈^^
乍听之下,你所说的所谓“定义”,的确是很简单,但,事实却是谈何容易啊...

匿名 提到...

太多的選擇﹐才是煩惱的根源..從前人們沒有選擇的權力﹐所以免去了許多麻煩﹐所有事情一旦成為習慣就變成生活..

我們都只是在生活之中混日子﹐愛情不過是調劑品爾..

匿名 提到...

你的文法不错,但你却没探悟到什么是爱。爱情是会让人成长的,会让人学会很多东西,如果你知道真正的爱。
不该观,那你永远不会得到爱。想想吧

匿名 提到...

真正的愛情只會讓一個聰明人變成笨蛋﹐如果一個愛情讓你心智成熟﹐那是因為你從愛情裡面受到了傷害..
我只想在情海中盡情享受﹐至於成長歷歷﹐還是留待在生活之中去磨煉吧~
謝謝樓上的讚美..
彼時﹐我也曾如此堅持已見﹐信焉﹖過不久你會得同意我的看法 :)
愛並非無限﹐切忌期望甚高..

風漸涼 提到...

啊?楼上的楼上(用简体字的),请问你所说的那些话是对谁说的呢?
还有,用繁体字的朋友,可能,我还蛮赞同你的说法的吧...

匿名 提到...

對哦﹐樓上樓上的樓上﹐你到底是誰呢﹖我也很好奇..到底那句話是不是對我說的我也搞不清楚了﹐也許是我自己表錯情了吧﹖

匿名 提到...

试问情为何物?真教人生死相许。
我也不懂要怎么说你啦,毕竟我也是失败者。所以,劝劝你的同时,也是在自我安慰。早早就跟你讲了嘛,三思而后行啊。
其实我也没资格好说你什么,因为都说我不是爱情专家。反正,我对爱情已没什么兴趣,你要风流就风流啦。如果做回自己较快乐,何不呢?但是记得,不要再伤人家心了。
故乡挚友。

風漸涼 提到...

感谢故乡挚友的劝导与赐教,小弟谨遵教诲,日后有机会相见时再把酒畅谈,然后再来个促膝谈心,珍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