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5日 星期四

坟场

从前曾经参与过无数的结婚典礼,新郎新娘在接受众
人祝贺时,脸上那种洋溢着幸福欢悦的表情我着实见
多了,但基于那时候没那么懂事,所以也就没想那
多。但如今回想起来,他们结了婚后婚姻生活是不
仍似谈恋爱时那么浪漫且又那么相敬如宾呢?
今天,在报纸上杂志上看到太多的婚姻悲剧,貌合神
离的,同床共枕但却是异梦的,闪电结婚然后又闪电
离婚的,不然就是有婚外情的....多得数不清!因此,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场,走进去再也出不来,除非
离婚...
环顾周遭所发生的事件,让我心里冒出了一个问号,
恋爱之后,两个热恋中的人该何去何从?

“结婚是慢性自杀举动。因此,若不想这么早进入坟场,
最好就不要急着结婚!”

“何以见得?”

两个人结婚之前都是先恋爱,恋爱是甜蜜的,而恋爱
之所以甜
蜜,是因为两人见面时都只是呈现美好的一
面。你可
以花两个小时来打扮自己,临出门时再照照
镜子,以
确保万无一失。然后再精神奕奕的向对方献
献殷勤,
风情万种的跟对方撒撒娇,就这样子轻松完
成任务!但是结了婚后就不然,两人每天面碰面,彼
此的生活习性会日越了然,结果产生了闷意,然后因
此而产生问题,慢慢的,彼此两颗心出现了裂痕。”


“如果产生了裂痕那就应该要设法修补啊!如果婚姻真
的是爱情的坟场,那为何世人还要自掘坟
墓?世人是
为爱去结婚?还是为结婚而去爱?”


“很多人天真的以为,婚姻是爱情的另一种升华,也是
唯一有代表性的升华,因此,他们就认为婚姻是爱情
的必然产物。没错,世人多是为爱而去结婚,但是,
有没有想过,婚姻也是会有食之无味的一天,爱情

是这样。肉体会死亡,心也就当然会死亡。结了
婚通
常就会很容易心死,难听的一句就是,婚姻通
常只是
短暂的乐趣。

谈恋爱时的种种浪漫,一旦结了婚后,就会烟消云散。
谈恋爱时的相敬互重,一旦结了婚后,就会转为呼呼
喝喝。剩下的,只有责任,只有习惯,只有证书。”

“以前看过一句话:‘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可没有婚姻,
爱情将死无葬身之地’。

谨以对白中最后一句话来关闭我心中灰色的心幕...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喂,干嘛一大堆结婚结婚的。突然对结婚有那么多感想?这只是悲观来想。好象我,虽然现在对爱情没什么兴趣,但是有时还是有一点点空间想想有家庭的白日梦。谁不渴望拥有幸福家庭?不过有时也想单身也不是坏事,不用烦什么家庭费用,只是自己照顾自己,爱做什么做什么,老了以后就算没人照顾大不了早早就去七星安老院报名,也可以享受豪华晚年。哈哈。。。随便想想而已。
故乡挚友。

匿名 提到...

子非魚﹐焉知魚之樂乎﹖也許在婚姻生活裡的那兩人其實是很享受互相折磨的過程呢﹖

匿名 提到...

:( 網主偷懶﹐超過24小時了還未回覆..

風漸涼 提到...

故乡挚友,
没有人不渴望拥有幸福家庭,但是纵观今天时势,却是不教人心寒。不过我却是喜欢你后面那几句,尤其是最后那一句,“老了以后就算没人照顾大不了早早就去七星安老院报名,也可以享受豪华晚年”,实我愿也。
(也是随便想想而已:p)

说我偷懒者,
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鱼之乐?抑或汝婚矣?
...
楼上的,抱歉啊,小弟这两天都没机会碰着电脑,所以没能及时做出回复,不过不知小弟有幸知道否阁下是哪一位?

匿名 提到...

我很抱歉,
那時候沒能及時對你的這個課題做出回應...
然而,我也還是願意相信
(儘管很多人會笑我天真),
婚姻是愛情的另一種昇華...

沒辦法接受另一半在化妝之下的真實樣貌,
那女人呢?
女人怎麼接受另一半在家中的壞習慣?
怎麼接受那髒臭的襪子?
還有堆了三天三夜還不洗的衣服?

或許很多人會說,
以上我所提出的,
不一定會發生在每一個男人身上...
是沒錯,
那你怎麼知道卸妝之後的樣貌不會比上了妝後的美艷來得更動人呢?

美貌易逝,真誠永恆,
要相信世間的一切還是美好的,
因為世界只有在你的主觀詮釋之下,
才會變成你心目中的那個色彩...

把灰色拋開,祝福你...

匿名 提到...

也许你不懂得爱情吧?所以对婚姻有着过份的悲观和恐惧。。。也许这是现代人对爱情和婚姻的普遍看法。。。我了解你。

風漸涼 提到...

楼上的,
哈!说的自己好像真得很懂得何谓爱情那样!也罢,随你怎么说,反正如今我只知道一个事实,那就是,在现今社会中,跟从前相比,离婚的速度可谓快得吓人!而在如今的婚姻生活中觉得自己不是很幸福的人也有很多,要不要我拿出数据给你看?哈哈!这些事实反映了什么呢?相信只要那些稍微会思考的人也知道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