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5日 星期日

序~

刚刚和朋友聊天时谈起了blog这玩意儿。
老实说,之前,我是说之前,
对于blog这玩意儿,
我是一点兴致都没有的。
原因吗?可能我觉得很无聊吧!
但是何以如今我竟学起别人般搞了
这个blog呢?
嗯,我也不甚了解。
但是,细想一层,
能够把自己一天的七情六欲、
酸甜苦辣尽化为文字挥洒于此,
这未尝又不是件好事呢?
还有,若以镜子与相机来做比喻的话,
那么,
记忆,就犹如镜子,是无心的相机,
所以健忘;
而blog,就犹如相机,是多情的镜子,
所以留影。
这世界,对镜子只是过眼云烟,
但是对相机却是过目不忘。
如果当初有幸映照貂婵的是镜子是一架
相机,我们就有福像三国的英雄,得以
餍足传说的绝色了。
可怜古人,只能对着镜子顾影自怜,
即使那惜色丝(Narcissus),
也不过临留自恋,哪像现代人这样,
自怜起来,总有千百张照片,噢不!
千百面镜子,可供顾影。

4 則留言:

feeling 提到...

你很可爱哟,我都没注意到是新的,一直顾着看能否打开。。。

feeling姐姐建议你好好从新开始,那些旧的既然没了,就别挖空心思再贴回去。除非你有背份,不然重新写过已然失去意义。毕竟生命里没有什么是无法割舍的,更何况只是部落格。自己按的,就为你的行为负责吧。不过,下次别再手痒按delete了。我既使再聪明也无法帮你变回来的。

以全新的心态再出发吧,你一定可以办到的。化难过为动力,我们都期待你的作品。

姐姐我最近比较忙碌,你要照顾自己喔。

風漸涼 提到...

feeling姐姐你说得对...
重新写过已然失去意义,因此,
dd我还是听听“姐姐言”呗..
还有啊,dd我十分感谢notyboy gg
和feeling jj,
有了这次教训后,
下次化为乌有的机会就会变得更少了..
GO!!!

sin sing 提到...

你那惨痛的一“按”的经历我十分了解
因为我在昨天也经历了类似的情形(详情请去我的部落查询)虽然我的只是小事一总可是请你相信我,我是绝对了解你的心情的

風漸涼 提到...

新星,
现在这件事已经随着时间的漂流而渐渐被淡忘了,因此,之前那“不爽”的回忆已经没啦!嘿嘿! ^^
无论如何,谢谢你的谅解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