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翌日428的忽然想到

關於集會、關於示威、關於靜坐、關於訴求、關於乾淨、關於輻射、關於民主、關於自由……明天又是一場值得全馬人民乃至世界大眾——尤其尚處於獨裁政權恐嚇、控制、奴役下的人們——見證歷史的一刻。

可笑的是,連月來政府的作秀、宣言,直至這兩天終於設起障礙來,圍護獨立廣場,使獨立廣場不再獨立……種種作為,就像食言的稚童,叫人啼笑皆非。如此大張旗鼓設置路障,還發聲恐嚇,想必是國陣人員腦袋秀逗了。709教訓全然拋諸腦後。如果翌日國陣真的再次水柱掃射、催淚彈噴發……只能說:人蠢沒有藥醫。或許,站在他們立場想,如此動作是爲了遏止示威、掩蓋反對浪潮,以展示手中握有的權力,讓大眾懾服於自己的淫威之下。然而,權力依靠如此行事所展示的威嚴和恐嚇,不啻是變相鼓動更多人的反撲,隱隱中,似乎是正在說:此地無銀三百兩。然後,出乎預料地親自把“罪犯”轉化為英雄。

好蠢。

今天一大早,台灣部的革命老大傳來聲明稿,問及要不要連署。打開一看,標題醒目地寫著:
起來,一股來自於馬來西亞的草根力量已染黃了整個世界!
動人心魄。右手的食指快速滑動滑鼠,作一目十行式的掃描,滑到最後第四段,這麼寫到:
我們的主張如下:
 一,支持4月28日的淨選盟與綠盟的靜坐抗議與集會。
 二,確保選委會在第十三屆大選前完成改革。
 三,確保萊納斯厰不會危害公民健康,而目前唯一方案是驅之撤離。
 四,任何執政機關必須立即停止打壓異議者,若不允許異議者的存在,則一切民主與自由的形式只是虛有其表。
除了第三項外,其他都是709餘下來的舊調。舊調重彈,緣於“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之故。——合情合理,於是連署。

昨夜,同一位在吉隆坡工作的彭亨友人敘談,說及翌日集會,隱約顯露了兩難的心情,“因為要去的心情真的緊張,好像我要去當兵大戰了。恐怖了,走東南西北都有障礙,怕被抓……台灣就好,沒任何障礙,順利到達……”在獨裁慣了的政權下生活了二十多年,緊張、害怕,是人之常情。但最後一句話同時也道破我一直以來的想法:的確,在吉隆坡之外的聲援與集會,頂多只能算是家家酒性質的湊熱鬧而已,吉隆坡才是真正的戰場。當然,這不表示國外的聲援就不必要,這麼做還是能適時地給國陣施壓,但因為家家酒成份始終居多,所以在公開場合我也就不再那麼理所當然的以一副“鬥士”姿態自居(除非我錢多到能夠隨時返鄉參與集會吧),至少儘量避免淪為“鍵盤鬥士”。

話說,這妮子常日就很“反政府”,臉書滿牆反政府的塗鴉轉帖與塗鴉文字,想來翌日必能在某張照片裡的某個角落見著她吧。

4 則留言:

R 提到...

我們已準備好鹽,雖然那不怎麼有用(據說)。

風漸涼 提到...

瑞玲:

後來,我那位朋友說:“哈哈,我还真的害怕被抓,现场的那种气氛,我也找我的朋友一块去。幸好身边有位朋友很挺这次的集会,也问我是否参与……我当然想出一份力,吸取不一样的经验。…………初次参与,当然不想有意外发生。但结伴被抓了还不用那么怕的,如你所说,挤爆监狱,也有监狱风云的一面,haha…”

你(們)加油!(目前我也只能說出這句空洞的話而已,嘆……)

慕炎 提到...

建峰兄,您可介意我們刊登這一篇文章?

風漸涼 提到...

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