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诗经过后

“诗经老师有说不及格的同学重考出什么题目吗?我没信心啊,因答不好,又没做完,好难过。”

是啊,今天咱考诗经,而咱诗经老师是出了名难以捉摸的,虽然本人是蛮喜欢听她述说陈年往事,也蛮喜欢看她沉醉在自己陈年往事时的样儿,那种忘我忘时的,飘若惊鸿的,逍遥无边的。然后呢,读书真的是靠自己,若真一个头儿靠老师,真的真的会变成咸鱼的>.<

不过呢,对今天的第一张试卷,照例的,又没答完。有道是习惯就好,见怪不怪,所以也没理那么多了,过得一张是一张。虽然我是答到蛮开心的,就是背那十多首诗,然后将赵钱孙李周吴郑王什么什么氏的(张氏倒是例外,我看不懂她写什么。感觉有点啰嗦,所以干脆不看,等自己能力到家了再看),统统也填鸭式的一股脑儿丢进去,来个大杂烩,其馀的就让老师头疼好了,因为过后怎么改不再是我范围之内的事儿了——卷子交了,人就死了。可,有点让我意想不到的,就是哦,回到家后,手机响,一看,哎,我说这位同学,怎么这么紧张?今天不过第一张耶,就正在筹划着第七张了,而且第七张都不知道会不会有你的份啦,与其穷操心,不如先准备下一张好过。噢!下一张是什么?是现代汉语耶。天!从小到大唯一一个让我感觉到抄功课抄到要命抄到喊爹抄到想要自尽的科目>.<

然后我觉得《活着》很好看。孩子死光光。就像上课讲义,考完一科就烧掉一叠,什么时候生活营时学蔡兄般将它们当营火会的火引子来烧也是个不错的提议,付诸一炬,然后就落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ood luck la in ur exam..
take care..





-wl-

風漸涼 提到...

wl,
thx b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