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2日 星期三

噩耗

从前从前...
在一个小镇,住着两兄弟。
哥哥是个顽皮的孩子,中学时期四处惹事生非,
常常为父母制造麻烦。曾有几次,哥哥因为和
别人吵架,酿成血腥事件,所幸,都只是皮外
伤,并无大碍。
无论如何,哥哥很疼弟弟,对弟弟总是千依百
顺,时不时都会给弟弟买玩意儿,或是带弟弟
去吃雪糕,弟弟受欺时,哥哥总会适时地给予
关怀、辅助。
记得有一次,而这一次的失误,让他悔足终身,
使他如今一直责备自己,责备自己的争强好胜。
因为好奇心作祟,加上好胜心驱使,终于,哥
哥忍受不了损友的挑拨,而接触了足以影响他
一生的物品。哥哥成日为那物品所惑,日日醉
生梦死,过着行尸走肉的颓废生活。
他的这种生活,让父母、让家人苦恼不已。
虽然如此,哥哥依然那么疼弟弟,对弟弟还是
疼爱有加,不会因为丧了志而忘了对弟弟的关
怀。
直至有一天,他醒悟了。对于那些欲仙欲死的
物品,他远离了。那一次的醒悟,顿时让他的
思绪皆空,也因此,他决定遁入空门,亲近佛
祖。当然,对于一个有家室的男人来说,他不
能就此撤手红尘, 一辈子都待在空门内。所以,
当他悟了佛理 后,他卒也归家焉。
只是,他必须为从前的顽劣与无知承担责任。
那些物品在他身上留下了严重无比的后遗症,
而这所谓后遗症,让他苦足了一生,直到现在,
缠绵缭绕的痛苦与心灵上的折磨让他悲痛难当,
但,他还是凭着其好胜的意志力熬了过来。
这几年,每每弟弟回到家后,哥哥像个老女人
般,苦口婆心的对他说道理,时不时也会对他
说一些佛门中的故事。可能,他不想弟弟有一
天也会像他那样般,重蹈他的覆辙。
现在,他昏厥了...昏厥了......
弟弟心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想他快些苏醒,再
为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弟说些道理,谈些佛经。

愿...康复迅捷。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觀耀﹐姐收回昨天的嘻皮笑臉..
昨夜我把電話消音﹐所以沒接到小哥打來的電話﹐直至今晨聽見媽咪說了才知道你家發生事故..
你現在定是情緒很低落..
生活中總會發生讓人措手不及的事故﹐除了鎮定﹐其它一切還是得靠他自己努力。
你已長大﹐要學習接受人生中不盡如意的世事..
你哥會平安的。
他一向頑皮﹐最喜歡這花花世界..
姐知道..你也知道..

sin sing 提到...

原来你家发生了此等的大事
无知的我之前还和你吵一些无关要紧的东西
让你增加烦恼
实在是罪过
我如今也不知道应该讲些什么才好
只是承如你表姐所讲
我相信你哥一定会回复过来的

Jeffrey04 提到...

我也相信你的哥一定可以恢复健康的
要坚强
如果你也倒了
那你哥知道了会伤心的

Jeffrey04 提到...

可以交换MSN的户口吗?
我的你可以在我的profile看到
嗯,我就是之前的Jeffrey04
我很久以前申请这个户口是要来在一些blogger powered的blog留言的
后知后觉的我发觉到你加入了我的blog连接
小弟是何等的荣幸啊
刚刚也连接了你的blog(其实早想加了,可是却总是忘记)

匿名 提到...

想不到我认识的NEW也会烦恼的~

无论如何,我想你很快就没事的啦。。。

上面所写的并不是重点。。。

重点是。。。。

NEW。。。。

生日快乐!!!!

Happy Birthday!!

Selamat hari jadi!!(好久没写国文了)

Sun Yat Fai Lok !!(广东)

Feliz Cumpleanos !!(西班牙)

Joyeux Anniversaire!!(法语)

Alles Gute zum Geburtstag!!(德语)

Suk San Wan Keut!(泰语)

好啦。。好啦。。暂时酱多。

看。。人在他国的我还记得你的生日。。

记得。。生日大过天。。哈哈。。看开点哟~

匿名 提到...

嘿,也祝你生日快乐

風漸涼 提到...

danny仔,
谢谢你的祝福...

jeffrey,
这是我的msn,newchienhong@hotmail.com
不介意的话就add我。还有,也谢谢你的祝福。

香姐,
对于花花世界,好奇之心已削弱了不少。无论如何,希望承你贵言,幸运之神会眷顾着他。

星,
没关系,闹惯了,吵惯了,一切都是过眼云烟。

Jeffrey04 提到...

好像已经add了,有机会再谈吧

匿名 提到...

希望一切都无恙
带着美丽的心情憧憬未来
过去的
我们不能改变
现在的
要珍惜
未来的
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