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5日 星期日

工作实录

实是破天荒也!一向只会在闺中养尊处优的食米虫卒也
学起那些自以为是的大人般工作了。
第一天上班,真的是有点出乎意料,还以为是份苦差,
谁知却是那么的轻松好混!
可能是因为这份工的性质有别于其它吧!对于那些初出
茅庐不知天高地厚的菜鸟而言,前辈们可能还不放心委
以重任,为此,他们只让那些初来报到的傻鸟循序渐进
地从最容易的地方做起。
可能,再过些日子,我这只又傻又菜的笨鸟成了热锅中
的熟鸟后,那些煮鸟人们就会往我这只熟鸟身上加盐添
醋,给我些苦差去办,哎哟!想到这儿,心里就有点毛
毛了。
好吧!如今,我就谈谈第一天上班的经历呗!
今天,在办公室时,一位煮鸟姐姐很耐心地向我解释了
这份工的性质。听了后,我明白了一件事,如果我想要
赚多些钱,那么我就必须拥有像狗一样的嗅觉,像狼一
样的直觉,像猫头鹰一样的视觉,还有就是像猴子一样
的动觉,总之,洞察力一定要很好!
同时,她也给了我三份差事,以便琢磨琢磨我那份稚嫩
的睿智,算是对我进行了创世纪以来最最最普通的洗礼
但却是最最最有耐心的洗礼了,哈哈!
哦!废话连篇了这么久,我都忘了告诉你们,我做的是
什么工叻…
正是新闻工作者也。听了很炫是吧!?其实只是个小小
的通讯员而已啦!哈哈!

5 則留言:

sin sing 提到...

这样的话
你的薪水不就泡汤了
毕竟从你上述所说明的动物本领里
我看不到你有那一些wor
最多最多你有象狼的心
也就是看到月圆是会令到你变狼的那种
如果你那自己来报道的话
我相信也是有他的新闻价值的
(哈哈。。。以上皆是开玩笑而已)
好友我在此祝你工作愉快
早日脱离菜鸟行列
早日让煮鸟人煮熟

匿名 提到...

果然是鸟人鸟话!哈哈...
是啊!洞察力一定要够强!
新闻从业员也要有一定的敏感度哦!
对,新鸟就得做新鸟的本份!
不能越界哦~这就是现实社会的映射...
到时候,毛还没长齐,就给人拔光毛了!
很高兴你有一份好差事,
我看也是你兴趣的工作吧!加油~
哈哈....等着你变熟鸟哦!
还有,小心感冒...最近禽流感嘛... :D

風漸涼 提到...

新星,
是啦是啦!我沒有那些動物的本領啦!因為我不像你那樣有個那麼動物本領的名字,哈哈!
以上也純屬開玩笑,當然,我相信你是不會介意的,哈哈!
無論如何,在這裡我還是非常感謝你對我的鼓勵,被煮鳥人煮熟後再煮那些菜鳥,哈哈!

阿皮兄,
如果哪天你在報上看到我這只因為越了界而被關進鳥籠里的話,記得來探我哦!哈哈!

郑晁榫 提到...

哇!看了你的部落格感觉好好,好喜欢你的形容词

風漸涼 提到...

凯兄,
多谢赞赏,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