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Deprofundus clamo adite domine

據聞,自某學者當了高官後,某高等學府的某系人數即刻劇降。可憐我那位友人,原是對某高等學府的某系抱有無限憧憬無限愛慕,念了一般華人都認為非常浪費時間的兩年先修班,手不釋卷搖頭晃腦了七百三十天,終於在最後衝刺時考獲了不俗佳績,再興致勃勃地在第一志願欄填上「x大xx系」,結果呢?嗚呼哀哉!卻中了甚麼鬼東東系。好吧,就嘗試appeal吧。哪裡知道那位高官這裡頭堆開了笑容扮了一副和藹可親的親切模樣對我那位友人說「ok謀馒台」那裡頭的手卻在那appeal表格上批了個「TAK BOLEH」。待我那位友人知道結果時除了咬牙切齒恨恨要終外,也似乎無法度了。真是天可憐見卻也無可奈何。

據聞,除了我那位友人外,其他所有想要appeal轉進那個系的均被他一一腰斬,無一倖免!

又據聞,在那位學者坐在那位子之前,先前的官老爺對於那些appeal換系的學生,只要成績符合,他均是這裡ok那裡就批BOLEH的,所以那時的某高等學府的某系之學生人數可謂繁葉茂茂林鬱蔥蔥。比较之下,在那位學者坐在那位子之後,這所高等學府的這系之學生人數,被某大的某系超越了不說,卻只有小貓三两只和講師相看兩不厭了,真是「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淒慘惨戚戚」。還真應了「樹結得果實累累的時候,枯萎的花瓣在水上漂流了」這句話的真諦。

去年此時,此間是如何喧闐歡娛。今年此時,卻又是何如地萎蕤不振。只好,在這無邊寂寞、無窮追憶中孤寂地度過餘生……漫漫長夜悠悠歲月,你一日官運亨通臨高不下,她也就只有朝朝啼痕,夜夜孤燈了。

遙想玄宗當年,大唐盛世,國富民貴,世界文化中心。奈何半途殺出了個楊國忠,靠著朝中有人,一步登天。為一己之私,舞文弄墨,排除異己,以盲為明,以聾為聰,以是為非,以吉為凶,搞得國家衰頹,民不聊生,天怒人怨,災荒叢叢。嗚呼上天,曷維其同!

确乎「匪今斯今,振古如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你的朋友现在怎样了?

風漸涼 提到...

那朋友嗎?呃...只能花開花落兩由之而已了...
你現在考著試吧?或者應該說考完了才對...總之,一切順利...

i love my life 提到...

阿新,
你十二月不回家吗?
很想找一天畅谈世间百态~哈哈哈

風漸涼 提到...

阿舊,
十二月嗎?你就保佑我能快快寫完該寫完的,然後我就能回去了囉,哈哈
世間百態?你悟道啦?還是要打救我?你啦又不要下來隆城,早早說好的,現在又放飛刀了..世閒百態我不敢談啦,促膝談心我就一定奉陪,前提是我寫完功課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