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垃圾一篇

匆匆一瞥,今也已大三。日後的去向,至今仍徘徊。雖則只有兩條歧路,卻也足以讓我搖晃個兩三年。搖啊搖,三年已過,終於來到了生死關卡。留,生?去,死?去,生?留,死?死死聲的,就真那麼不怕死?所以說現代年輕人也真草率,生活明明就非常美好,又何必老把死掛在嘴邊?那,雖生猶死呢?又是個怎樣的境況?別跟我說行尸走肉苟且殘存,怎麼行怎麼走,我不了。那麼,是不是活著無目標,像片浮萍四處漂?噢!就是了!我大約抓到箇中感受了。活著無目標,還真不如跑去離恨天找林妹妹算了,至少能夠一塊兒相吊相憐,而不必孤身只影的。倘真孤身只影,那遙遠的千山幕景,何處去?為何去?向誰去?不不不!!!我快受不了那平時的道貌岸然了!也快受不了那崇洋的教學法!更受不了自己的薄積幼稚!只恨讀書少!!!倘若十年前就覺悟,十年前就閉門苦讀,今天也不至於如此苦惱。怨吧!悔吧!恨吧!十年後的今天,你又會再重複同個論調了!又會再說同樣的話了!嗚呼哀哉!嗚呼哀哉!

中文系中文系,本是個無用之系!若要唬弄那群三姑六婆無知婦孺,倒也可以跟他們說修中文系能夠當部長也能夠當清道夫,讓他們聽了不明所以,摸不著頭腦,然後我就暗笑。這麼說固然可以洩憤,固然能夠堵住他們的悠悠之口,但是每當夜深人靜風蕭蕭身漸涼時,如魚飲水,不免暗自啜泣,有苦自己知。尼采曾說:我不求盛名與富貴,它們徒然令人煩憂。但是,倘若沒有些許薄名與恆產,則又無法安眠。所以說,人啊,始終是要面對現實的,部長嗎?我沒這野心,有的話也輪不到我,況且似我這等賤嘴,若真踏入政治圈就一定惹來一身官司,幸運的話就立刻被暗殺--被暗殺?--倘真如此我還真要謝天謝地謝祖宗十八代為我積下的陰德了,至少甭再與這世上的無聊人士虛與委蛇,早日解脫。解脫?死就是解脫?姓梁的你別天真了,真那麼容易你還會在這裡寫這篇垃圾?而且你這麼說不免又要為那些他爸的假道學的死人類訓一頓,例如甚麼死解決不了問題、死只會留難題給身邊人、死是非常自私的行為...夠了夠了!!!這些大道理誰不懂?!說這些話有甚麼意義?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管你靜悄悄的還是鬧轟轟的,管你孤身的還是多人圍著的,這最後的目的地就是你自己一個人走。所以對於這類人,我稱你們為虛偽人,但你們就是自稱自己為善良人與正直人,然後我又一再強調你們真的是虛偽人,你們又一再標榜自己為正宗信仰的信徒!這是甚麼世界請問?!你們這些人,常常把自以為對的套在他人身上用,尤其是那些崇洋者,以為西方理論就是一切,硬把一些風馬牛不相及的甚麼學說套在東方身上用,空虛空虛空虛空虛非常空虛極度空虛!!!!「漢唐魄力究竟雄大,凡取用外來事物的時候,就如將彼俘來一樣,自由驅使,絕不介懷!」那麼我現在是讓那外來事物所驅使嗎?算了,祖先所留下來的奴性早就一輩子糾纏著了--這奴性教會了我逆來順受。「對於羊就顯凶獸相,而對於凶獸則顯羊相,所以即使顯著凶獸相,也始終還是卑怯的奴隸!」這叫甚麼?這叫獸性難馴!那麼,該如何是好呢?多喝雞燙唄!雞燙補,於身體有益,喝了快高長大,然後就多了「雞性」!屆時又雞性難馴了,嗚呼!

「希望是附麗於存在,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至理名言,可惜,我找不到存在,摸不著希望,看不到光明--皮之不存,毛將焉附?悲夫!

於是,「在夢里夢見自己安祥的死去,是我發過最美麗的夢...」

(管他有病的還是無病的,就只是純粹呻吟,呻完了就復原了
然後我很熱愛生命的

7 則留言:

Jeffrey04 提到...

一直想要打败你时间拖最长更新的纪录,可是仍然屡战屡败

第一次看到你如此无病呻吟的文章有点吓到

你OK无?

風漸涼 提到...

你遲到又關我屁事?
沒嚇著你魂飛魄散吧?來,喝杯符水定定驚壓壓神先.
謝謝,呻吟完了就ok了.

匿名 提到...

无病呻吟...
呻完继续过活。无妨,无妨。

風漸涼 提到...

是啊,一元復始,百廢待興..

匿名 提到...

看見你在綫上,不想打擾也不想被打擾
說什麽不說什麽
純粹
想起一位叫風漸涼的朋友

風漸涼 提到...

風姑娘,
夜半無人私語時,此時無聲勝有聲.
那曾經的曾經,均儘在不言中.

嘿嘿 提到...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