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光乎?

月到中秋分外明?不一定吧。有注意到不?从农历十三那晚开始,天上的月亮就已经是圆的了,一直圆一直圆,直到十六还是一样圆,四晚叻,我还从没看过的,真是奇景。(也有可能是自己从前没多抬头,到了这几晚才发现而已)不过因为近日雨季,那该死的乌云遮了这难得的圆月,难得的四晚,就这样被乌云所笼罩,还真不识趣的说。

然后现在是十八。月开始亏了。就像今天所过的一整天,美则美矣,乐更是乐(好像很久很久没如此开怀过了,虽然不值一哂),却也不过稍纵即逝,剩下的,就只是供以后老年患了痴呆症时,将今天的经历,或在亲人耳旁,或对着墙壁,嘀嘀咕咕,想当年想当年再想当年。不过,到了那时若真能患上痴呆症才好说吧,不然若还如现在般清醒的,却也不免让人哀戚起来。因为患了痴呆症会想当年,不患痴呆症也会想当年,不同者,前者是无忧无虑自得其乐的想当年,后者则是心有郁郁自怜呻吟的想当年。

虽说回忆的本质是开心,尤其是那些开心的回忆你会愿意一直保持。对那些老爱回忆的人自然是因为现实中少了开心所以独自一人时就拼命搜开心。但是,真搜到了回忆起来时却难免让人寂寞,先驱者说这种形式不过是精神的丝缕还牵着已逝的寂寞的时光而已。所以回忆又有什么呢?它终究是过去了。若是开心的回忆,日后把它缅怀自慰一番的话,不过徒增伤感,只因已知那往昔岁月已属再不可得的美梦了。

有个光明雏鸟向只死牛一片颈的蹩鹰说:鹰啊鹰,你别老一个人在深渊中飞翔,很没隐的。至少选择一天来好好面对光明啦。蹩鹰回说:好啊好啊,有一天我会从深渊里飞出来享受新鲜空气的。隔了几天,雏鸟再遇蹩鹰,说道:怎样哦?外头的空气真的很感动吧?而天空给你的感动会让你很想哭对吧?这份感动绝对能让你回味无穷,毕竟生命是绝对拥有无数的可能的。蹩鹰说:是啊很开心,真的很开心,谢谢你们,非常谢谢你们,让我的回忆中增添了一点甘露,虽然这甘露终于也蒸发了。就如旅途的风景,过去了,再如何回味也只剩回忆……虽然直到如今,我仍在回味着。

于是,也是在这一天,两年了,你还是一样……加油吧。虽然两老所抵受的精神压力是够沉重的了,而我也不会再像当时般哭得死去活来的了——麻木了。

笔于25.03.2008.01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