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杂感

手里捧着一本书,看着看着,眼皮重了起来,眼前旋即一片黑,有点不省人事的感觉。
身子好轻,轻得飘起来似的,渐渐的,旧友容颜,浮现眼前,昔时景象,也一一掠过。
霎时间,坠入万丈深渊——吓醒了!才发现,原来只是场梦,黄粱一梦吗?其时我也没煮着黄粱,只是醒来的时候,手里拿的还是那本《朱元璋传》。所以是元璋一梦?随便,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为什么无端的我竟会想起中六时的情事?寻思的当儿,打开电脑,将从前拍过的照片拿来缅怀抚慰一番,嗯,好过多了。只是,有点纳闷的是,相中人我十有九成都忘了他们的名字,亏以前是那么的疯癫的说。然后,有点无奈的是,两年了,好快……
于是,写下了这段文字,记我所感,录我所思。
“青春说尽,残风夜景。花开花谢,人生一暝。冷暖世情,浪涛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