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雷雨效应

第一年第二学期的最后一天(即4月13日星期五),我变身
了。个性变
得阴柔,与女性朋友关系极为友好但却绝不会
摩擦
出爱火花,说话时阴阳怪气,时不时都会“嗯~”几下、
“人
家~”几下、“啦~”几下、“哎哟~”几下,看到雄壮的男人
时会特别留神,
有机会的话就上前搭讪,借机摸他胸膛拉
他壮手抚他阔
背,动作婀娜多姿眼神妩媚又娇柔,喝水时
尾指时不时都
会翘起来一下,形成观世音菩萨的莲花指。
搞得周遭朋友都觉得恶
心,弄得天怒人怨鬼见愁神见唾,
只差没把我浸猪笼而已。


事情的原委是如此……
两个星期前,咱现代文学的导师秦教授,教到话剧这一堂
课时,老师(我还是比较习惯叫“老师”)要我们演绎高行健
的《车站》与曹禺的《雷雨》,我的组抽到了《雷雨》。经过一
番你推我让后,周萍这一男主角让我啃下了。其实,演绎
周萍对我而言也算还好,只是背台词而已嘛,然后表情就
比平时夸张点就得了。但,要命的是,事情并非我想象中
那么简单。我组里的两三个鬼灵
精想一反传统,以后现代
主义手法呈现这部戏剧,参杂了“戏内戏”与“戏
外戏”。
所谓“戏内戏”是《雷雨》中的剧情,“戏外戏”则是呈
现的同
学被设在一家片厂内演绎《雷雨》的明星,换句话说,
演到
一半时,会有演导演的同学喊“cut!”,然后,有两个戏
外戏
的女主角会彼此不爽,故拍摄时会发生口角。所以,
呈现
的时候,同样一个人,有着三种不同的身份,一为现
实世
界中真正的人,二为戏外戏的人,三为戏内戏的人,
如:
我真正身份是风渐凉,我戏外戏的身份是娘娘腔(第一

所叙即为我第二身份),我戏内戏的身份是周萍,而我

是以这一漂浮阴柔的娘娘腔来演绎懦弱但却又有男人

儿的周萍。故,过去那三个星期,我都尽量扮演着戏外戏
的娘娘腔角色,跟朋友聊天时时不时都会挤眉弄眼,柔声
阴气。虽然如此,戏内戏的周萍,与两位女主角(周繁漪与
鲁四凤)有对手戏,前者是与他有过乱伦关系的后母,后
者却是与他正在热恋中的丫鬟(当他发现那个丫鬟是他的
妹妹时,丫鬟已经怀有他的骨肉),所以,想到能与班中两
位娇
滴滴的可人儿同台演出时,这却又慰藉了我那因为必
须扮演阿
娘而变得不平衡的颓丧心理。
且,顺利演完了后,得到老师的称许,获得同学的鼓励,而
同学们之间的情谊因为互动而变得更深更牢,然后排演期
间又有两位可人儿相伴。另外,那种演完了后如释重负但
却又非常有满足感的感觉,却绝非笔墨所能形容的。至今,
回忆起那一段排戏过程与站在台上表演的时候,仍叫我回
味无穷,甘之如饴。因此,何乐而不为呢?
毕竟酸甜苦辣全都在过程,而且那过程也很值得我去享受。
结果如何,就让别人去评论吧~

只是,我在想,如果我一直如此娘下去的话,回去时会不

会把家中两老给吓坏了呢?

*此为《雷雨》之连接:
不晓得各位可曾看过曹禺的《雷雨》这部话剧?剧中情节
曲折离奇,可谓现代文学话剧中的一朵奇卉。没记错的话,
周润发与巩丽也有演过这部话剧。
有兴趣浅
尝者可按此连接,如果想要细细品尝整部话剧
的对白与内
容,可按此连接

17 則留言:

Wukaneld 提到...

发哥和巩俐演的是改编版《雷雨》,叫做《满城尽带黄金甲》。刘烨演的是唐朝版周萍,而周杰伦演的是周冲。

夏娃 提到...

那你的蓮花指還有沒有翹起來@@?

匿名 提到...

im happy to have you in this sketch too. both we had fun right. it's nice to be with you, you're a great guy. so, hope to have more activities with ya. good luck for your examination.

匿名 提到...

哈哈。。谢谢你的称赞哦。。想不到在你眼中我还是‘娇滴滴’的‘可人儿’啊。。哈哈。。我还以为我是老家伙了呢。。无论如何,我是真得很开心能和大家一起演出。。不过,你别再娘了啦。。我们都快受不了了。。赶快恢复正常呗。。祝:考试顺利!!

風漸涼 提到...

wukaneld,
黄金甲我没看过,所以不晓得。无论如何,谢谢提点。

夏娃,
现在哦?好像是有叻,糟糕糟糕,没人要了,哈哈~

后母,
哈哈,我也一样很开心能和你同台演出和你合作和你闹和你疯颠然后和你一起“想当年”。老实说,那一次的排演与演出,是我来这里念书以来,截至目前为止,是让我感到最最最开心的一次了,我想,一直到我老到我患了老年痴呆症到我死为止,这个回忆会一直封存在我深邃的记忆里。但愿咱们日后还有机会在一块儿合作,那时候,希望你我甭再演一对冤家了,而是能够一起“想当年”的伴侣,哈~

四凤妹子,
你才几岁哦?你老的话我算什么?
你就慢慢来吧,如果我真的改不掉,也请你别鄙视我哦,不然人家会很伤心的啦,嗯~
哈哈^^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提到...

???
太文艺了,
本宫看不懂,
但本宫平时很喜欢到《畅英阁》听戏的,
有机会的话,
本宫去看您演戏吧!

風漸涼 提到...

哇,微臣惶恐异常,竟然来了个娘娘,有失远迎,还请娘娘恕罪。娘娘驾临,蓬荜生辉,招呼不周,还望见谅,哈哈^^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提到...

风卿家免礼,
本宫在紫禁城里呆得闷了,
想出来民间逛逛,散散心,
顺便体察一下民情。
既然夜风渐凉,
风卿家就多穿几件衣衫吧!
免得受风寒,
哪谁来给本宫演戏解闷阿?

風漸涼 提到...

娘娘吉祥~
娘娘骤降甘露于臣身上,关心之意隆恩浩荡,微臣更当为娘娘分忧,但愿娘娘洪福齐天,没齿不忘~至于演戏,微臣着实不拿手,难入娘娘法眼,未免扫了娘娘兴,唯有请娘娘纡尊绛贵,到民间的戏蓬子与民同乐,齐集一堂,亦为一乐^^
(天啊,这是什么年代了,不过,斗胆一问,“金枝”毒可是已经深入阁下的五脏六腑了?然而,我其实也很爱看“金枝”的,所幸中毒未深,哈哈^^)

sin sing 提到...


还记得我昨天和你讲的玩笑
既然你不介意
那我就写出来了
梁健峰(本名)"现实中"
风渐凉(艺名)"戏内戏"
娘健峰(花名)"戏外戏"

龟头@Kenny Sim@恺俊 提到...

哇!你未免也太入戏了吧?小心不能自拔哦!

風漸涼 提到...

新星,
哎哟,是建筑的“建”而不是健康的“健”啦,亏我还跟你这么多年老友了,哈哈~
对于这个“娘”建峰,待哪一天我回去时真的娘给你看然后抓你去露营牧羊钓鱼,你就别喊爹唤娘哦,哈哈^^

龟头,
的确是还蛮入戏的,演上瘾了耶,真糟糕,不然哪一天第三次部落聚会时,我也来一段娘的演出,借此娱乐大众,博君一笑,哈哈~

sin sing 提到...

因为我想要你身体健康嘛
要是你身体不健康如何和我去露营
体验牧羊钓鱼和"其他"动东西呢
比如说晚上一起观星而借此来谈心
就好象你上次和某位"仁兄"那样的思情画意
哈哈~~
那我就和你预约下次你回来要表演一下
让我们这班"仁兄"看看我们不曾看过的"娘”建峰(这次没有搞错了吧)
呵呵~~

匿名 提到...

哇,这里好热闹!我又要凑热闹!

**阿峰,你还是别再娘下去了,我真得快绞架不住了……**

風漸涼 提到...

新星,
哇,听你这么说,我不是要感谢你帮我改名?那我就谢谢你的“要我身体健康”咯,哈哈~

后母,
昨天我也只是娘了几下,没什么大碍吧?哈哈~
欢迎你也来凑热闹,有后母在,部落界必会生色不少^^

匿名 提到...

嗨,我来留言咯!
第一次,请多多指教。^^

你这里好热闹哦!
谢谢你的尊称哦!
本来还蛮担心你们会反对的,还好你们支持到底。谢谢你们啦!
你们演得很好,好高兴和你们合作。
^^

風漸涼 提到...

jery,
谢谢我对你的尊称?是老师吗?不过老师又没跟我们合作演出叻。那请问你是哪位哦?豪哥?
其实我们都很爱玩,只是不太爱想(其他人我不懂是不是啦,我呢,就一定是那个最不爱想的人了),所以,你们怎么安排,我就怎么象个傀儡娃娃般给你们扯来扯去,哈哈:p不过,老实说,那一次真的很好玩,辛苦你们这些在背后策划的幕后黑手了^^
无论如何,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