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8日 星期一

出轨?外遇?愚痴?伟大?

刚刚从朋友处看了一篇关于外遇的文章时,心中却升
起了对这两个字莫名的亲切感。
我这里所说的“亲切感”,并非指字面上,而是指动作,
嗯,或许应该用“遭遇”这两个字方为贴切…
这件事是发生于我朋友身上,嗯,严格而言是发生在她
姐姐身上,而她,以第三者的身份,跟我说了与“外遇”
这两个字相关的故事。

我姐,在她很年轻很年轻的时候就嫁了人,而那个人,
就是我现在的姐夫。至于他们俩是怎么认识的,我并不
很清楚,因为她扮嫁妆的那一天,我不过三岁。
从她结婚那一天算起,如今应该也有十五多年了。
新婚燕尔,如同大部分刚结婚的夫妇,初期时他们也是
相处得蛮甜蜜的。
结婚近一年,我姐她诞下了一名麟儿,让仅有四岁的
就当了人家姨姨。

听到这里,我打岔说:“你不说我都不知道耶!原来你
这么小就当人家阿姨了。那么如果你十六岁的外甥与我
是同学的话,你现在的辈分不就比我大咯?哈哈~”
直到我上了小学,对周遭事物稍微敏感时,我发现到原
来我姐并没得到姐夫的善待。
他们两夫妇是跟我爸我妈一起住的。而我爸更打本给我
姐,让她自己开门做生意。至于我姐夫?那时我的思绪
就不停的一直在打转,为什么她会嫁给一个这样的人呢?
那时候,他在我眼中不外是一个成日只懂得吃懂得睡的
大男人,对他的家庭可谓丝毫没建树,因此,在我很小
的时候就已经非常非常讨厌他!
啊?吃软饭啊?那时我心里想着。
有几次,因为他在外所搞的风流韵事而波及到这个家。
当时姐姐也因为这件事而与他闹得不可开交。
以后我一定不要嫁个像姐夫一样的男人!那时起,小小
的我就有
了这样的念头。
不知道她现在多愁善感但却又倔强的性格是否与她的家
庭背景有关?

时间悠悠流转,就这样过了几年。
进入中学后,对于他的厌恶,丝毫没褪。我爸的态度更
为强烈,有几次要把姐夫赶出家,然而,因为两个女人
的眼泪的感染下,每一次都无法得逞。
从此,我爸与姐夫变得犹如陌生人,不再有言语上的交
流。
这个原本不像家的家,也因此而变得更不像家了。而我
的姐姐,依旧很用心地守候着她那仅有的一间店面。
家里请了菲佣后,浪花重重,层出不迭,因着他的不检
点,而与菲佣
有了暧昧的关系。妈妈更因此而辞退了那
名菲佣。而姐
姐也终日沉浸在泪水中,郁郁地继续过着
她那坎坷的日子。

后来,他以到吉隆坡工作的名义,成日离家在外。
那时的他,给了我姐姐不少承诺,说什么等到他的公司
开始赚钱后便要带她到吉隆坡定居,妈妈与姐姐均为此
感到欣慰,心想着姐夫总算出头了。
“浪子回头金不换嘛~现在你姐总算守得云开见明月了。”
我说。
初时我也是这般认为。不过,过了四五年后,他对我姐
的承诺依旧还没兑现。直到今天,一切仍然如故。我姐
的生活没因为他所谓的到外公干而有丝毫改变。那时,
我不禁很想大声地对他说:“你这个大骗子,骗了我姐
的感情后,还骗了她多少青春,更骗了多少钱财!”
天下最愚最痴的女人,我想,舍我姐其谁?!而天下最
成功的小白脸,舍我姐夫其谁?!
在他在外工作期间,我想,外遇什么的,应该是会发生
在他身上吧!否则,何以他会这么频一直到外州去?而
却又从没带我姐到他所谓的公司一游?
如今,就读大一的我,似乎没再对姐姐的愚痴抱着任何
愤懑了。对她,我只有同情。可能她真的有什么苦衷吧!
只希望,她与她的孩子在我父母的照顾下,能够过得比
较好。至于他,我也没再抱着任何奢望了……

似我朋友的姐姐的这种情形,我也不知该用什么话语来
形容。是悲哀呢?还是无奈?
如今,就以我对我朋友的外遇这篇文章内所提出的
问题,作出一些回应,说出一点感想,来作为这篇文章
的结尾。

对于一个在现实生活中已有了一个恋人的人,却还要在
网络上发展一段新的虚拟恋情,这样的情形我们可以将
它归类为“外遇”。因为在一段成功幸福的婚姻内,是不
需要有这些附属品的。一个人之所以会在网上搞婚外情,
基本上是因为他本身出现了问题或他的家庭出现了裂痕。
否则他也
不需要沉浸在虚拟世界里与另外一个人谈情说
爱。

不管是网络里的外遇抑或现实中的外遇,牵涉于这两种
外遇的人
是不想让也不愿意让自己的另外一半知道有这
一回事的。
因为他们都知道,这么做其实是正在对自己
的另一半表
现不忠。同样的,自己也不愿意让自己的另
一半背着自己偷汉子或金屋藏娇,尽管只是网络上矣。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外遇真的很吓人,
有没有要逼过你姐姐离婚?
可能这是她上辈子欠的?
不要把事情看得太重,
不然自己会很辛苦。

如果有机会报仇就更好。
(看来我的动机不好)
不必,上天会盯着他,
总有一天会轮到他。

帮你的姐姐加油打气!
希望你姐姐的“外遇”赶快出现。
(这个说法很怪哦!)

匿名 提到...

這樣說也許是偏激了一些﹐可是經過了這麼些年﹐我越發覺得﹐人與人間的所有關係都是不可靠的..
要得到幸福﹐做人還是自私一點﹐對自己偏心一點﹐現實一點..在如今的世界﹐偉大只會越讓別人有機會利用自己.

風漸涼 提到...

见过一次鬼,黑暗就会一直成为自己此生的阴影。而在这功利社会,翻开报纸,尽是一些难以入眼帘的事情发生,情在人间、慈悲在心、道义之举,已经很难再在报纸上出现了,就算有,也不过九牛一毛。
也难怪老妖你会这么认为。只有对自己尽到最大的呵护,才会让自己受到最低的伤害。
至于进贺兄,宁叫人打子,也莫叫人分开,这句话之所以会流传至今,一定是有它的道理所在。如果文中的“姐姐”真的与她丈夫分开了,又或真有外遇出现了,这又意味着什么?可能知情的人知道了那“姐姐”有外遇后,他们均可能会觉得大快人心,然,个中缘由,只有当事人本身自己最清楚。如果双方离婚后,孩子怎办?如果双方都有了外遇后,至亲又怎么办?要知道自己所作的每一件事均可能会对别人造成影响,因此,身为旁观者的我们,也只有默默期望文中的“姐姐”能够快些度过这难熬之日而已。
无论如何,进贺兄的鼓励与打气,小弟好生感激。